全部

国乒奥运热身赛今日威海开赛 赛事保障团队进入工作状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20:4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7月8日上午,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奥运热身赛在威海南海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开赛。本次赛事是马龙、许昕等8名主力队员出征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模拟热身赛,也是对1个多月以来封闭集训的成果验收。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比赛的举办方在赛场氛围、赛程安排、赛前热身、临场实战等都参照模拟东京奥运会,让即将出战的国乒队员们感受到最紧贴实战的氛围和挑战。

从2016年,威海南海新区与奥运会热身赛初次“牵手”,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参加里约奥运会的4名主力在这里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那里优良的生态环境、高标准的训练场地和优质的赛事服务得到国乒队的一致认可。时隔5年,奥运热身赛再次在威海南海新区举办,让那里再度成为中国体育的焦点。

据悉,热身赛有混双、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项目,将持续到10日。

此外,赛事保障团队进入工作状态 。记者了解到,7月7日上午,威海南海新区举行了奥运热身赛现场流程模拟,从秩序维护、车辆停放、人员引导到观众入场、分流、疏散再到安检、疫情防控等环节,认真体验、仔细梳理,将各项措施细化再细化,确保不漏掉一个细节,为运动员提供高度相似的奥运会比赛场景及氛围,为观众提供舒适的观赛环境。

国网供电公司威海南海新区供电所副所长包振华介绍,他们将24小时不间断地对线路进行巡视,场馆里24小时有人蹲守,“我们从4号开始就对场馆所有用电线路进行巡视、测温,并对工地的挖掘进行了制止。我们是对所有的线路一天走三遍。”包振华说。

因为此次赛事是开门办赛,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记者看到,观众席上的座位已经被赛事贴条间隔开来,观众进场不仅需要提供身份证、健康绿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而且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闪电新闻记者 李振利 陶晓东 单大伟 威海台 张兰 王珺玮 滕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