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漫话欧洲杯丨核心倒地后,丹麦最凄美“童话”遗憾落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8 15:0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今年的丹麦“童话”,在欧洲杯决赛门前,距离美好的大结局只差一步。即便如此,HARD模式下的丹麦足球创造了新的纪录,时隔29年来创造最佳成绩也收获颇丰,也让人肃然起敬。

丹麦队的欧洲杯历程依然充满“童话”属性,由于埃里克森首战意外心脏病突发休克,导致本届欧洲杯最大的新闻非比赛本身,受此影响的丹麦队,小组赛连败开局。场上虽然没有头号球星埃里克森,团结的丹麦队失去了进攻核心,但反而发挥出了更惊人的能量。小组赛末轮大比分赢球,跻身淘汰赛成为欧洲杯史上首支两连败后小组出线的球队。

1/8决赛和1/4决赛分别90分钟内解决战斗,淘汰威尔士和捷克,1992年后首次挺进半决赛,几乎复制了先辈们的神迹。整届欧洲杯12个进球也打破了球队此前欧洲杯最好成绩。多尔贝格替补翻身成为球队王牌。达姆斯高将自己的名字留在了欧洲杯历史上,成为首位00后进球选手。对英格兰技惊四座、精彩绝伦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也是20多年来欧洲杯的第一个。

 即便是半决赛输给英格兰,丹麦也破门得分,打破了对方本届赛事无失球的金身,也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要不是加时赛莫须有的点球,顽强的丹麦人可能把比赛拖入点球大战。拥有门神舒梅切尔的他们想要再进一步创造奇迹也不是没可能。虽然没有给自己的夏日“童话”留下一个美好结局,但丹麦足球今年夏天已经值得所有人起立鼓掌。尤尔曼德的球队止步于此,但拥有达姆斯高、多尔贝格、梅勒等年轻球员的丹麦获得了更多自信,相信未来也有更广阔的前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