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中国体博会今日开幕 山东165家企业参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9 22:5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9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时慧敏 上海报道)5月19日,2021年(第39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1体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本届中国体博会为期三天,共分为健身、体育场馆、体育消费和服务三大主题展区,近1300家企业参展,记者了解到,本届2021体博会山东共有165家体育用品制造企业亮相。

开幕过后,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等王延奎等在现场进行了观摩。作为参赛大省,山东参展的数量和整体规模均排在全国前列。

“这次体博会参展企业有1300家,咱们山东有165家,约占总数量的13%,通过这次体博会,也充分展示了山东体育制造企业的规模和实力,也让业内看到了山东体育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巨大潜力。”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鹏介绍道。

据了解,去年,省体育局联合省统计局共同发布的2018年全省体育产业统计数据显示,体育制造业总产出规模达到了963.52亿元,占全省总产出的39%。近几年,山东省一直在努力打造体育产业基地,通过体育产业基地可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价值,形成产业集聚,推进体育产业全面提质增效。目前已成功创建15个国家级体育产业基地和77个省级产业基地,初步形成了德州、青岛、日照、淄博等地域的集群效应。而从今天的展会上不难看出,德州的泰山、盛邦、冰峰、迈宝赫等;青岛的英派斯、英吉多;日照的中大;淄博的一诺威、汇祥,等等企业,也是如实反映了这样一种集群效应。这些企业的共同点便是创新化、智能化。来自济南的山东飞尔康体育设施有限公司也带来了他们的新产品,这款智慧老年人康复训练器,可对老年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并实时采集运动数据,而另一件室外可调健身器材,则能同时适应年轻人和老年人多种需求。

济南市章丘区教育和体育路产业科科长韩宝涛介绍,近几年,章丘体育用品制造业获得了很大的发展,“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国外经验,根据国内客户的实际需求,以智能化为基础,认真研究,打造绿色健康的品质,引领绿色健康新生活。”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体育产业应当把握这一发展机遇,不断促进体育产业以及体育用品制造业的发展。据山东省体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鹏介绍,疫情之后,激发了人们对互联网健身等高科技含量体育用品的需求,山东体育制造业必将抢抓机遇,大力推动智能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在体育制造领域的应用,从而助力山东省体育产业提质升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