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国际体育用品采购中心 第二届山东体博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临沂举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6 10:51:04

MSA2253.jpg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体“汇”山东,聚“交”临沂。4月16日上午,第二届山东体育用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山东体博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临沂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本次博览会由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临沂市体育局、临沂市商务局、兰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参展企业将达500家。

MSA2347.jpg

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延奎,临沂市副市长张玉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第二届山东体博会组委会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频道等体博会战略合作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与会领导共同为第二届山东体博会揭幕启动。

去年8月,首届山东体博会在临沂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3省、378家企业的1100多种品牌参展。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登记入场的专业采购商达1.62万人,展会现场人流超4万人次,达成意向及合同额近12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MSA2374.jpg

王延奎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山东不断优化政策体系、营商环境和产业布局,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体育用品制造业,门类齐全,特色明显,规模位居全国前列。据统计,山东有制造业单位3808家,其中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74家。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是国内最大的专业竞技体育器材生产供应商,宝德龙、迈宝赫、大胡子三家企业占据国内室内商用健身器材半数以上市场份额,一诺威聚氨酯、光威高端钓具、康瑞搏击器材均为所在细分行业领军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416114032.jpg

王延奎表示,山东体博会在临沂连续举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二届山东体博会将进一步推动全省体育用品销售的内外循环,扩大山东体育制造业的影响力,并通过放大临沂商贸物流优势,将临沂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的体育用品采购基地。同时,还将发挥展会的倍增作用,带动住宿、餐饮、运输、通讯、旅游、贸易等相关产业,有效扩大内需,促进就业,推进体育消费扩容提质,为全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作为连续两届山东体博会的举办地,临沂体育产业蓬勃发展,近年来成功举办了临沂国际马拉松、世界皮划艇冠军挑战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品牌赛事,全市现有省、市级体育产业基地30多个,涌现了连胜、路克士等一大批知名企业。中国(临沂)体育用品城是国内第一个体育用品专业市场和最大的体育用品采购基地,2020年总交易额突破62亿元,从业人员达到6000人。今年3月,兰山区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兰山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MSA2231.jpg

第二届山东体博会以“体‘汇’山东  聚‘交’临沂  打造国际体育用品采购中心”为主题,张玉兰表示,第二届山东体博会将在首届体博会的基础上提档升级,“以跨界、扩圈、融合的办展方向为指引,力求更高效的商贸对接,更新锐的创新产品,更丰富的交互平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体育产业创新发展。”张玉兰介绍说,展会将充分发挥临沂“市场+物流”优势,采用线上线下“双核”运营模式,实现“展览+论坛+赛事”精准对接,通过连续举办,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国体育用品大型博览会品牌,把临沂打造成为国际体育用品采购中心。

MSA2317.jpg

本届体博会的承办方兰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沈如茂全面介绍了体博会的前期筹备情况,并表示将积极发挥兰山区的商贸物流优势,为广大参展商、采购商全力打造以展会友、携手共赢的高品质展示平台,提供高质量的保障服务。

MSA2421.jpg

据了解,第二届山东体博会设置国际标准展位1500个,展出面积36000平方米,划分为智能健身运动器材装备、户外运动休闲及运动食品、运动休闲服饰、智慧运动场馆设施、球类运动及水上运动、“体育+”综合等六大展区。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国际体育用品采购论坛、中国体育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山东省体育产业优质资源推介会、山东省体育惠民消费季体博会专场、中国健美健身冠军赛等同期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王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泰山队新赛季一线队名单出炉:格德斯无缘,德尔加多在列

16日上午,山东泰山队新赛季一线队大名单出炉,蒿俊闵、王大雷领衔,费莱尼、孙准浩、莫伊塞斯、莱昂纳多和德尔加多作为五位外援进行报名,...[详细]
齐鲁网 2021-04-16

赛场重温“老友记”,冠军选手扬言带走21万大奖

昨晚来自烟台的选手王焘成为全新擂主,乐观开朗的性格让自己的发挥出优异的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