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全民健身最美社区”评选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7 10:02:04

微信图片_20210407102019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讯(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4月7日,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16地市体育(教育和体育)局协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承办的山东省“全民健身最美社区”评选在济南正式启动。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林修功、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辉、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二级调研员马国庆、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体育节目运营中心主任吴文峰等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7102026.jpg

微信图片_20210407102015.jpg社区是最基层的体育工作单元。做好社区体育工作、改善群众健身环境、推动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形成群众普遍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和基础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的目标。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要求实施群众体育提升行动,丰富社区体育赛事活动,打造“社区运动会”,充分发挥社区体育赛事在激发拼搏精神、促进邻里交往、增强社区认同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407102008_副本1.jpg

为展示山东基层社区全民健身工作的新变化、新成绩、新面貌,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社会氛围,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本次山东省“全民健身最美社区”评选活动,旨在全面推广社区全民健身工作的经验做法,贯彻建设体育强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本次活动面向全省,山东省内城镇和农村社区(居委会)均可申报参评。参评基本条件为:

1.健身设施比较完善。建有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或者室内室外体育活动场地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以上;辖区内公共体育场地向群众免费低收费开放,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

2.体育健身组织健全。成立社区体育总会;有2个及以上经常开展体育活动的单项体育组织;有2支以上固定的健身队伍;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以上并发挥作用。

3.全民健身活动丰富。每年举办5次以上社区不同项目的体育活动,或者组织举办综合性的社区健身运动会。

4.体育健身氛围浓厚。社区健身场地设施得到充分利用;健身达人引领作用明显,群众健身热情高涨;居家健身活动丰富,响应度和参与度高。

5.体育工作成绩突出。社区重视全民健身工作,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有创新、有突破,成效明显,得到上级部门和社区群众认可。

微信图片_20210407094019_副本1.jpg

活动初选、推荐时间是4月8日起,至7月15日正式结束,同步进行展播。同时,将对进入复评的40个社区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9月1日开始,在山东电视体育频道、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报道。

最终,在2021年山东省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上,举行山东省“全民健身最美社区”颁奖仪式,并对获评社区进行表彰。 活动参与邮箱:zuimeishequ2021@163.com

咨询电话:0531-85851505

[责任编辑:杨凡、王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哈德森砍25分9助攻 山东男篮106-86大胜天津先行者

哈德森砍25分9助攻 山东男篮106-86大胜天津先行者

今天下午,CBA常规赛第54轮继续进行,山东男篮迎战已经无缘季后赛的天津先行者。本赛季,山东男篮与天津有过三次交锋,均以山东胜利而告终...[详细]
齐鲁网 2021-04-08
“铿锵玫瑰”来啦!全运会女足预赛落户海滨日照

“铿锵玫瑰”来啦!全运会女足预赛落户海滨日照

日前,记者从日照市体育局了解到,第十四届全运会女足乙组(U18)预赛和女足(成人组)预赛落户日照,两项比赛将分别在五、六月份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4-08
回忆杀!泰山队黄金一代今晚做客《侃球时间》

回忆杀!泰山队黄金一代今晚做客《侃球时间》

4月8日,山东泰山队黄金一代韩鹏、周海滨、矫喆将做客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侃球时间》。[详细]
齐鲁网 2021-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