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第九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今日开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7 11:4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3月27日,第九届中国济南冬季畅游泉水国际公开赛在济南大明湖风景区举行。省人大副主任王随莲出席活动,并与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柄臣为大赛会徽揭幕,市体育局局长孔杰国际冬泳联合会主席玛瑞亚主席发表线上视频致辞。山东省外及俄罗斯、英国、芬兰、拉脱维亚等国家冬泳选手以网络在线方式参加比赛。

孔杰表示,自2013年起,济南市连续举办国际冬泳赛,这项与济南城市精神、泉城生态景观高度契合的赛事,以其独特的泉水文化吸引着全世界冬泳爱好者的目光,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成为全世界冬泳爱好者的新年开场盛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冬泳赛从冬季延期至春天,以“线上+线下”办赛模式减少人员流动,境外、省外冬泳选手以网络在线方式参加本次比赛,对线下比赛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监管,确保人民健康和城市安全。

玛瑞亚表示,全世界的冬泳爱好者都非常感激济南组织的这场冬泳赛。冬泳可能不能抵御新冠肺炎疫情,但是肯定对身心健康有巨大的帮助,特别是在当前这个特殊的时刻,希望全世界所有冬泳爱好者都坚持这项运动,期待明年全世界冬泳爱好者能够再次相聚泉城济南,在美丽的大明湖体验冬季畅游泉水的美好。

开幕式上,世界冠军、济南国际冬泳赛形象大使辛鑫也以视频连线方式,为冬泳比赛送上云祝福,期待来年疫散云开之时,与全世界的冬泳爱好者相聚泉城济南,一起畅游泉水。

冬泳是一项挑战严寒、超越自我的勇敢者运动,长期参加冬泳运动可以强身健体、增强体质、磨炼意志。经历疫情洗礼,冬泳的健康价值更加凸显,体育的生命意蕴加速释放。虽然本届比赛的规模远不如往届,但是比赛的品质不减、魅力不降,更加具有时代价值,会成为冬泳发展史上的特殊记忆。

本届冬泳赛的圆满成功,将进一步推动冬泳事业蓬勃发展,为全民健身运动深入开展提供更加强大的支撑,下一步主办方持续推动体育赛事与济南的泉水文化、资源禀赋、人文景观相融合,利用得天独厚的泉水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全力打造“世界泉水运动之都”。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体育局、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协会、济南市体育局、济南文旅集团承办,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济南市游泳协会协办,国际冬泳联合会、中国游泳协会为支持单位,山东百脉泉矿泉水有限公司为比赛举办提供补给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CBA第四阶段打响!山东首战北控,巩晓彬有望亮相球场

3月26日,山东男篮将对战第四阶段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北京北控。[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青岛赛区组委会正式成立

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青岛赛区组委会正式成立

今天上午,2023年亚足联中国亚洲杯青岛赛区组委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青岛赛区组委会正式成立。[详细]
齐鲁网 2021-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