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战四胜小组第一!山东女篮晋级第十四届全运会决赛阶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5 20: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3月15日,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篮球资格赛女子成年组四川温江赛区比赛中,山东成年女篮以5战4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名,成功取得陕西全运会决赛阶段资格。

全运会成年女篮资格赛自3月11日开赛,分别在东莞大朗、成都温江、浙江宁波三个赛区进行,共有18支省市队伍参赛。山东成年女篮所在的四川温江赛区,集合了上海、四川、浙江、云南、河南6支队伍,四川、上海拥有多名女篮“国手”,该组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根据竞赛规程,本次资格赛采用小组单循环的形式,各小组前2名获得决赛资格。山东成年女篮开局良好,以101比85胜浙江、112比72胜云南。在与东道主四川的碰撞中,球队上半场命中率不佳,最终81比95负对手。随后队伍迅速调整状态,99比58胜河南。由于第4轮比赛四川负上海,最后一轮山东对上海成为生死战,山东成年女篮压力陡增,只有胜且大比分胜上海,形成山东、上海、四川积分相同、互为胜负局面,才能以净胜分的优势晋级决赛。

最终面对拥有多名国手的上海女篮,山东女篮全队顶住压力、团结拼搏,凭借流畅的进攻、强硬的防守,上半场便将比分拉开,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96比67战胜对手,凭借净胜分的优势,强势扭转困难局面,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