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化体教融合打造跨区域城际联赛 日照足篮排校际联赛激战正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5 16: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孔鑫鑫)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日照市首届主城区中小学生足球、篮球、排球校际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从去年11月拉开帷幕至今,比赛已经战至决赛阶段。

在排球校际联赛的决赛,记者见到了正大汗淋漓的比赛选手,他们都是在校的中小学生,一招一式尽显专业气质。“我觉得排球很好玩,通过这次比赛我学会垫球、发球,可以就回去教一、二年级小弟弟小妹妹们,一起发扬排球精神。”来自日照市山海天实验小学的学生杨洋阳边擦汗边开心地说着。

去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日照市快速响应积极探索,展开多项体教融合新举措,推出了这次主城区中小学生三大球校际联赛,这给了很多学校的体育队伍增加了比赛舞台,“我本身就是排球专业队出身,到了工作岗位后,学校很支持我,然后就成立了学校的排球队,我们通过体育比赛、运动会、体育节等活动选拔了一些条件不错的学生,大家日常训练队员们都非常积极。”来自浮来春小学的教师丁洁说道,她的队伍还曾夺得东港区排球比赛小学组第一名。

相比于往年的校园比赛,日照这一次的校园联赛改变了传统的集中赛会制,由东港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82支学校代表队、近15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通过主客场制的方式进行跨区域城际联赛,并最终根据总积分排名决出冠军。这一改变,大大提升了学生们对体育运动的参与度,学校方面也积极参与,激发学生们的运动兴趣。青岛路中学副校长李宗军介绍道:“我们组织队伍参加校园联赛的同时,也在体育教学改革上做出创新,推出体育项目化教学,满足每个孩子个性化需求,让每个孩子在初中毕业就拥有一至两项受益终身的体育技能,让每个孩子身体素质有很大提升。”

深化体教融合是日照体育“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也是日照2021年体育工作重中之重,目前日照市在实行新的“三大球”赛制的同时,也已经开展“百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通过多种途径全面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田军介绍道:“接下来我们将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体教融合机制,创建省级体教融合示范区,推进以三大球为重点的百校学生体质提升工程,开展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创建,推进体育课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完善青少年竞赛体系。我们相信通过我们与市教育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会使体教融合的成果惠及更多的学生,使我市的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有大幅度的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传承热爱”25载  2021 CBA全明星周末荣耀绽放

“传承热爱”25载 2021 CBA全明星周末荣耀绽放

创立于1995年的CBA全明星赛,在1997年正式升级为CBA全明星周末,经过20余年的传承与洗礼,如今,CBA全明星周末已成为国内最具观赏性和娱乐...[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热身赛:山东泰山1-1战平河南嵩山龙门

热身赛:山东泰山1-1战平河南嵩山龙门

今天下午,山东泰山队在训练基地与河南嵩山龙门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球队新援孙准浩和石柯首发登场。上半场比赛田鑫为球队首开记录,比赛临...[详细]
齐鲁网 2021-03-13
复仇成功!6人得分上双 山东西王118-89大胜四川男篮

复仇成功!6人得分上双 山东西王118-89大胜四川男篮

今天,CBA常规赛第45轮展开争夺,山东西王男篮在海亮教育园体育馆迎战四川五粮金樽男篮。首节,山东男篮外线手感火热,取得领先优势,次节...[详细]
齐鲁网 2021-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