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三人女篮国家队主帅现身全运会预赛现场 精中选精考察奥运阵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16: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王海洋)1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三人篮球女子成年组资格赛在日照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5支队伍报名参加,运动员中不乏WCBA历史得分王纪妍妍的身影,而中国三人篮球女子国家队主教练许佳敏也现身赛区,随上海队年轻球员出战的同时,她也在进一步为国家队阵容考察选拔“新鲜血液”。

本次全运会三人女篮资格赛共有来自四川、上海、北京、黑龙江等15支代表队参加,而由于五人制女篮成年组资格赛也在同期举行,所以作为三人女篮联赛冠军的上海队这次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因为两边都要兼顾,所以原来三人国家队的几个主力都去打全运会五人篮球预赛了,作为三人篮球上海队来说,我们这次资格赛主要是锻炼一些年轻球员为主。”许佳敏介绍道。

据了解,这次随队来到日照,许佳敏并不是回归上海三人女篮队主教练的位置,她更多的是为出征东京奥运的最终阵容考察选拔球员,“因为要征战全运会资格赛,目前国家队的球员也都回到了各自的球队,所以我也趁这个难得的机会,来看一下有没有更加优秀的球员在这次预赛当中出现。可能这次预赛结束了以后,我们马上就要开始国家队奥运会备战了,从人员的配置方面来说,要比往年的备战选择面更加广一些,但因为最终只有四名球员可以去参加奥运会,所以我们还是要精中选精,作为教练来说,我们可能还是要挑选更加适合这个项目的球员,去参加最后的冲击。”

时间回到2019年6月,主教练许佳敏带领中国三人女篮国家队,在荷兰登上了世界冠军的宝座,这也是中国篮球的第一个世界冠军。眼下,东京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而随着三人篮球在国内的不断推广,许佳敏相信三人篮球这个项目的未来会越来越好,“竞技体育金字塔顶端的成绩对于这个项目普及和开展是相辅相成的,所以作为我们国家队层面来讲一定要做好我们的日常训练,争取在每一个国际赛事都能够拿到好成绩,这样一来,对于三人篮球在国内的推广也会更好。”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体育局到鲁能足球、乒乓球学校调研

济南市体育局到鲁能足球、乒乓球学校调研

3月10日至11日,济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杰到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乒乓球)学校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山东泰山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详细]
齐鲁网 2021-03-12

“中超球迷”赛场狂叫地主 “鱼塘塘主”能否抵住他的猛烈攻势?

上期节目攻擂选手孙合超在12局过后分数垫底,比赛过程中也发生了许多原本可以避免的技术性失误,但他凭借自己敢打敢拼的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