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热情饱满作风踏实 奋力开创山东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2 15:34: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田源)3月12日,2021年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回顾“十三五”时期的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山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席隋拥军出席并讲话。

隋拥军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全省各级体育总会和体育社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推进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创新发展,大力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十三五”实现圆满收官,全省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截止2020年底,全省各级体育社会组织达到50256个,比“十二五”末增长了7倍多。其中,各级体育总会40690个;各级体育协会5731个;各级体育类民办非企业单位 3832个;省级体育类基金会3个。日益健全完善的全民健身组织,正成为“社会参与”的关键力量,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每年组织举办的5500多项次各级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中,90%以上由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举办或者参与举办。

各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体育+”融合发展,精品赛事遍地开花。涌现出济南铁人超级挑战系列赛、青岛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台儿庄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泰安泰山徒步大会、日照大青山国际太极拳大赛、临沂“红色之旅 沂蒙骑行”自行车赛等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活动。

隋拥军强调,“十四五”时期,全省体育社会组织要将贯彻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在体育强省建设中找准目标定位,积极探索体育社会组织监管服务方式。进一步优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踏实的作风、积极的态度,奋力开创山东体育社会组织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体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山东省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泰安、临沂等地代表还作了各具特色的交流发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