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建设有序推进 有望成为全省首座专业足球场

来源:山东体育频道

作者:

2021-02-25 14:3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孔鑫鑫 相福林)随着气温逐渐攀升,复工复产的脚步正越走越快,日照各处省运会场馆的建设工作也在扎实推进中。位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日照国际足球中心项目主体已经竣工,目前正在进行看台吊装、钢结构安装等工作,建成后该场馆将承办25届省运会足球等赛事。

走进正在建设的日照国际足球中心主场馆,一片繁忙的场景映入眼帘,工人们正在进行焊接、绑扎钢筋等工作,自去年6月开工以来,连续半年的施工已经让场馆初具雏形。“年前我们项目主场馆主体结构已完成,目前,看台吊装完成90%,钢结构按照完成30%,后续还会进行幕墙、网架、罩棚以及装修等工作。”项目技术负责人朱根东介绍道。

作为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足球项目的比赛场馆,日照国际足球中心共规划主场馆项目和训练基地项目,目前训练基地项目已基本完成,而主场馆建成之后,有望成为全省第一座专业足球场,场馆可容纳12000余人,可举办国际以及国内职业联赛等高规格比赛。而作为项目承建和运营方,兴业集团还承接了日照市第25届省运会各年龄组男子足球队的备战参赛工作,并组建了以退役运动员为首的专业青训团队。日照兴业科化足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强表示:“我们从日照市各个中小学进行了人才的选拔,目前已经完成了建队任务,组建了不同年龄段的三支省运会队伍。”

依托日照国际足球中心的顶级配套,不断吸纳国内外知名教练,未来,兴业青训将以省运会为契机,充分利用自有资源,促进体教融合,力推日照市青少年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同时,兴业集团将开启足球职业化道路的探索与尝试,引进国际国内高端赛事,为日照市海滨体育名城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