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泰山队被取消亚冠资格最新解读!马加特助教团队合约惹的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9 10: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8日晚,亚足联官方宣布山东泰山队参加2021亚冠的资格被取消,这个消息在春节将至之时到来让不少人措手不及。而据最新解读,此事起源于俱乐部与马加特助教沃尔夫斯冈的解约纠纷,彼时马加特与助教沃尔夫斯冈在执教理念上存在分歧,所以未按照团队合同向其支付薪资,沃尔夫斯冈就将鲁能泰山告上了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据知名记者马德兴的报道,最初鲁能泰山队与德国主帅马加特签订的是团队合同,即马加特负责组建助教团队,然后由马加特向助手支付薪资,这样一来,诸如沃尔夫斯冈等助教成员的薪资均出自马加特与俱乐部签订的团队合同。但最终由于马加特与沃尔夫斯冈在执教理念上存在分歧,两人后期闹得不愉快,而沃尔夫斯冈则将矛头对准了鲁能泰山俱乐部,并直接将俱乐部告上了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沃尔夫斯冈之所以起诉俱乐部是因为其认定按照合同,如果鲁能泰山俱乐部要解除合同的话,应该按合同规定赔钱,但鲁能泰山俱乐部认为因为与马加特签订的一揽子的团队合同,助教的解约金也应该是马加特团队出,不应该是俱乐部单独给助教个人解约金。虽然解约金数目不大,但从目前看上去,助教沃尔夫斯冈并不想轻易放弃。

之后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中,助教沃尔夫斯冈获胜,而从目前的现状来看,判决生效之后俱乐部并未及时或有效地处理相关事宜。据报道,直到1月中旬,亚足联曾向中国足协发出关于“鲁能泰山俱乐部将被取消参加2021年度亚冠联赛资格”的消息,处于新旧更替中的泰山队也是在这时按照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所做出的判决内容,将赔偿支付给了沃尔夫斯冈。之后在1月27日由亚足联主持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中,山东队也依然出现在抽签种子队行列中,一切看上去已经不涉及所谓“可能被取消亚冠联赛参赛资格”的问题。

直到2月8日,亚足联正式公布鲁能泰山被取消2021亚冠资格一事。究其原因,还是鲁能泰山俱乐部错过了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处理相关事宜,即便俱乐部最后完成了赔偿金支付,但也超过了判决书中规定的时间,逾期未能支付相关赔偿已经成为既定事实,亚足联也是根据这个事实做出的处罚。如此一来,泰山队翻盘重新获得亚冠资格的概率并不高,而问题的关键便在俱乐部与马加特助教团队的合同上,俱乐部需要再在亚冠开始之前就此关键问题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申诉以推翻亚足联的决定。

即便最终鲁能泰山俱乐部申诉无果、被取消参赛资格,并不意味着中超联赛征战2021年亚冠联赛的“3+1”个参赛席位会被减少,相应的中超BIG4的分组也会出现变化,广州恒大极有可能替代鲁能进入J组,北京国安则无需出战资格赛直接进入小组赛,而上海海港则获得亚冠附加赛资格。

对于山东泰山俱乐部而言,即使尚存1%的希望,作为球队新东家的济南文旅方面肯定会全力以赴尝试和挽回。为了征战本赛季亚冠联赛,泰山队上下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例如敲定韩国联赛MVP孙准浩,接近签下昔日中超旧将尹比加兰,不过随着泰山队亚冠参赛资格成疑,这笔转会也可能有变数。

来源: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