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临沂·看产业(二):整合资源优势 打通体育制造业的国际化之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3 15:40:01

微信图片_20210123153646.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随着体育事业的发展,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也日益增加,体育产业的发展也逐渐成为社会各方面关注的焦点,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的体育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包括体育用品业、体育制造业稳步发展,体育赛事不断升级,以及体育旅游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一座小县城是如何走向体育产业的国际化之路的。

微信图片_20210123153650.jpg

新春将近,临沂的冬天寒意正浓,与室外的天气相比,位于郯城县的顺亿高尔夫球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间内却显得格外的热闹。公司主要产品为高尔夫球运动用品,可生产各种类型的高尔夫球具,而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的赶制新一批的成品,如今,该企业已成长为国内乃至世界高尔夫球器材行业规模前五的生产厂商。

微信图片_20210123153653.jpg

而在临沂士太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的厂间内,工人们同样忙的热火朝天,该公司是一家生产运动防护用品为主的公司,包括护衣、接球手套、挡球手套、护腿及曲棍球手套等,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欧美等国家。目前,企业年产量达120万件,销售额3000多万元,缴纳税收100多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123153656.jpg

据了解,近些年来,郯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产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了多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在土地、税收等方面让利于企,逐渐形成了以顺亿高尔夫球制品有限公司、士太运动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龙头的体育制造业产业集群,产品主要销往美国、德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图片_20210123153659.jpg

临沂市郯城县体育发展中心主任廖艳峰告诉记者,“目前,郯城县有体育产业企业数168个,2020年度体育产业增加值为5.6亿元,占全县GDP的1.8%。2020年12月(郯城县)被山东省体育局授予山东 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

郯城县地处临沂市南部,在资源整合与政策的扶持下,这座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城,正在借势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逐步打开了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独特的产业之路。

廖艳峰表示,下一步郯城县将着力在培育名优企业和名牌产品,完善体育产业人才培养和就业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客商来郯建厂上下功夫,“到2025年,我们目标建成以体育用品制造为主、体育旅游、品牌赛事 、民俗体育为辅,多领域融合发展的体育产业体系,力争体育产业总产值达到20亿元。”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京鲁大战”今晚打响,山东男篮能否延续胜利?

今晚20:00,CBA第32轮,山东男篮将迎来北京首钢的挑战。[详细]
齐鲁网 2021-01-23

孙准浩今日抵达济南,有望参与泰山队第二阶段冬训

1月22日,据消息,山东泰山队新援孙准浩已于今日抵达济南,接下来他将按照相关政策进行隔离,暂不参加第一阶段冬训。[详细]
齐鲁网 2021-01-22
历史时刻!哈德森11842分超越易建联加冕CBA历史得分王

历史时刻!哈德森11842分超越易建联加冕CBA历史得分王

1月20日晚,山东西王男篮迎来与江苏男篮的比赛,此役哈德森继续披挂上阵,他在末节命中干拔三分的同时,个人总得分来到11842分,超越易建联...[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哈德森加冕得分王!山东男篮111-73大胜江苏男篮

1月20日晚,山东西王男篮迎来与江苏男篮的比赛,此役哈德森继续单外援出战,他全场比赛拿到24分,个人总得分来到11842分,超越易建联成为CB...[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哈德森:CBA有很多伟大球员 成为得分王意义重大

哈德森:CBA有很多伟大球员 成为得分王意义重大

1月20日晚,山东西王男篮111-73战胜江苏男篮,此役哈德森取得24分,个人总得分来到11842分,超越易建联成为CBA历史总得分王。赛后出席赛后...[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冲击CBA总得分王!山东男篮四战江苏哈德森迎里程碑

冲击CBA总得分王!山东男篮四战江苏哈德森迎里程碑

20日晚19:35,CBA联赛第32轮继续进行,山东西王男篮将迎战已经四连败的苏州肯帝亚,此役山东男篮将继续在单外援哈德森的带领下出战,而他本...[详细]
齐鲁网 2021-0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