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忆如山》丨辽鲁对决保级争夺战 高迪替补救主突破自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12 11:5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湛)2012赛季,旨在战术变革的山东鲁能,在滕卡特的执教下掀起了一场青春风暴。不可否认,这场风暴对于鲁能的人员配置和战术风格起到了推动作用。但变革的幅度过大,让鲁能的成绩非常不稳定,以至于球队陷入了保级的境地。在严峻的保级形势下,滕卡特下课,吴金贵临危受命,接过了保级的重任。

联赛倒数第三轮,鲁能在主场迎战辽宁队。由于辽鲁双方在此时都没有上岸,这场直接对话就成为了一场名副其实的保级争夺战。在1999年争冠的辽鲁两队,这一次却要为保级而战,难免让人感慨。而这场比赛也是山东足球征战顶级职业联赛的第500场比赛,只是在保级的重压之下,这个原本宏大的数字也变得渺小了。

这一轮比赛,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大连实德,和上海申花这四支资格最老的中超球队,都迎来了各自的第500场顶级职业联赛。不过,这四支球队都没有对此进行任何的纪念活动,因为这四支传统强队在2012年的表现都差强人意。除了国安在这一轮取得胜利,鲁能、实德和申花都遭遇了非平即负。其中,鲁能的境遇最为凶险。也难怪救火主教练吴金贵无暇顾及500场比赛的意义,只有全力以赴打好保级战。

与辽宁队的比赛,如果不是替补出场的高迪为鲁能扳平比分,鲁能在这个赛季的保级走向可能会大不一样,高迪也在鲁能的危机时刻扮演了替补奇兵的角色。而在鲁能的征战史上,不少球员都曾经扮演过这样的角色。在球队无法改变战局,一筹莫展的时候,替补球员成为了球队最后的机会。而那些替补出场的球员,他们也在改变着属于自己的命运。

1月13日,本周三21:00,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为您呈现《记忆如山》第40期。让我们回到2012年鲁能保级的危急时刻,跟随替补奇兵的脚步,感受鲁能那些惊心动魄的经典瞬间。

《记忆如山》期待与您相遇,在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以及山东体育+全媒体平台,与您不见不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泰山”保住在即!鲁能已对关联企业完成更名

昨天11日山东鲁能官方发布公告表示,因首次提交中性名未过审核,将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而在今天,公开资料便显示相关企业已经完成更名,“...[详细]
齐鲁网 2021-01-12
鲁能官方:首次提交的中性名未过审 将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

鲁能官方:首次提交的中性名未过审 将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

1月11日,山东鲁能发布官方公告,表示俱乐部首次提交的中性名更名未能通过中国足协审核,接下来俱乐部将对关联企业进行更名,并尽快再次申...[详细]
齐鲁网 2021-01-11
鲁能新队名“山东泰山”不符足协中性名规定

鲁能新队名“山东泰山”不符足协中性名规定

11日最新消息,应足协中性名要求,山东鲁能泰山新上报了队名“山东泰山”,但由于不符规定,目前需要继续整改。[详细]
齐鲁网 2021-01-11

刘毅砍20分 山东西王94-91战胜山西男篮 取得三连胜

今天,CBA常规赛第28轮展开争夺,山东西王迎战山西汾酒股份,山东哈里斯和山西富兰克林都因伤缺阵。上半场两队命中率都不高,山东西王打出1...[详细]
齐鲁网 2021-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