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忆如山》丨周海滨上演经典远射 鲁能客胜陕西强势争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13 10:5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湛)2008年中超联赛,曾经出现了陕西中新、上海申花、山东鲁能三足鼎立的局面。特别是陕西中新,一度取得了2008年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从那几年中超联赛的夺冠趋势来看,半程冠军将大概率夺取当赛季最终的冠军。一时间,西北狼成为了08年中超夺冠的热门球队。

当08年中超联赛下半程开启,鲁能的第一场比赛即是客场与陕西中新的较量,这场比赛的结果,必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联赛争冠的走势,成为整个08赛季的一道分水岭。而需要说明的是,在这场比赛前,鲁能在08赛季中超还没有占据过领头羊的位置。锋线大将韩鹏因伤缺席,更是增加了鲁能客战陕西的难度。

在主力阵容并不完整的情况下,鲁能依靠着深厚的底蕴和实力客场战胜了风头正劲的陕西中新。这场比赛之后,鲁能第一次占据了08年中超领头羊的位置,并最终力压申花夺得了当年的中超冠军,而遭遇失利的陕西中新则从此一路下滑,逐渐退出了争冠的舞台。

这场比赛,为鲁能打进两球的周海滨,成为了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其实,在这场比赛前,周海滨刚刚遭遇了停赛和俱乐部的处罚。不过,认识到错误的周海滨用实际行动表达了他的决心,也完成了自我的救赎。

出自于鲁能青训体系的周海滨,球员生涯的起点很高,从国少队到国青队都是绝对主力。2003年,周海滨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成为了国家队史上最年轻的国脚。视野开阔、组织对抗能力强,是周海滨的特点,除此之外,他的远射能力也非常出色,为鲁能打入了很多经典进球。

12月14日,下周一19:20,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为您呈现《记忆如山》第36期。让我们回到08年中超鲁能与陕西争冠的分水岭,重温鲁能客胜陕西的经典比赛,还有周海滨的那些精彩进球。

《记忆如山》期待与您相遇,在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以及山东体育+全媒体平台,与您不见不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0年山东体育产业系列评选颁奖仪式举行

12月12日,2020年山东体育产业系列评选颁奖仪式在青岛城阳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2-12
体坛快车丨山东男篮大胜广州迎四连胜 欧联杯32强全部产生

体坛快车丨山东男篮大胜广州迎四连胜 欧联杯32强全部产生

12月11日,CBA常规赛第17轮拉开战幕,山东西王男篮迎战时代中国广州。开场后广州男篮打出7-0的小高潮,山东男篮手感欠佳,外线出手频频打铁...[详细]
齐鲁网 2020-12-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