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传递女排精神展现团结协作 山东青年女排走进潍坊实验中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9 17:5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9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虽然天气已进入大雪节气,但潍坊实验中学的训练馆内却暖意融融。12月9日下午,省青年女排来到潍坊实验中学,与学校的小排球运动员们进行了热切地交流互动,让全校师生切身感受了“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同时积极践行了国家大力倡导的“体教结合”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在教练李恩亮的指导下,省青年女排的姑娘们先是分组为学校的小排球运动员展示了教学赛,比赛中,无论哪方出现精彩的扣球、拦网或者发球得分,都会获得场边观赛学生队员热烈的掌声和激情的呐喊声。随后青年女排队员与学校学员混编进行了分组教学赛,李恩亮在观看比赛的过程中,遇到问题随时叫停对场上队员进行技术和战术指导。近一个小时的交流,在不知不觉中接近尾声。意犹未尽的学生运动员纷纷围拢上来,与青年女排的姑娘们进行和交流,并请教练和队员们为他们签名留念。

活动中,省排管中心主任助理刘伟代表中心为学校授牌;学校排球社团还向女排姑娘赠送了学校排球队服和鲜花。“第一次这么近距离与省队队员同场切磋交流,看到小姐姐们都到这个水平了在场上还那么拼,我作为学校排球队的一员感到很震撼。接下来在训练中我将发扬女排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将新时代女排的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高三年级的刘为敏感慨道。

李恩亮表示:“此次省青年女排走进学校,不仅是对女排精神的传承传扬,也是一次‘体教结合’的具体实践。排球运动对于锻炼学生的身体协调性,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中小学是体育接受度最敏感的时期,希望这次是一个起点,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走进学校。”潍坊实验中学执行校长唐培森认为,省青年女排来学校指导、交流,把国家和民族需要的正能量传递给了孩子们,不论岁月如何蹉跎,孩子一定不会忘记本次活动给他们受益终生的体验。他坚信用“女排精神”去坚持、去努力,潍坊实验中学将无往而不胜。

省排管中心历来重视排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工作,中心主任李大峰表示,十四五期间,山东将广泛开展排球进校园活动,结合“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学校创建、排球项目传统校创建,鼓励、扶持有条件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排球特色教育,培育排球特色学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杜清清14分 山东女排六进四首战不敌天津

杜清清14分 山东女排六进四首战不敌天津

12月8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继续在江门展开第四轮较量,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在六进四的首场比赛中0-3不敌实力强劲的天津...[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职业生涯首次戴帽!格德斯怀抱比赛用球入睡

职业生涯首次戴帽!格德斯怀抱比赛用球入睡

在此前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格德斯完成帽子戏法,并帮助鲁能5-0大胜武汉卓尔,这也是格德斯职业生涯首次戴帽。赛后,为了留作纪念...[详细]
齐鲁网 2020-12-08
山东女排0-3不敌上海 小组第三晋级六强

山东女排0-3不敌上海 小组第三晋级六强

12月7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8强赛第3比赛日的争夺继续进行,山东日照钢铁女排0-3不敌双外援坐镇的上海女排,最终以D组第...[详细]
齐鲁网 2020-12-07

山东男篮力克吉林,巩晓彬:本土队员要大胆发挥

山东男篮111-105吉林,拿下两连胜。赛后,主帅巩晓彬携球员高诗岩出席了发布会,巩晓彬表示,吉林队非常有特点,本土球员的大胆发挥是本场...[详细]
齐鲁网 2020-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