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女排八强赛首战不敌江苏 次战北京或定能否挺进前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4 23:2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12月4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8强赛展开首轮较量,在当天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山东日照钢铁女排0-3不敌强敌江苏,三局比分为22-25、16-25和16-25,下一场与北京的比赛或将决定山东女排能否挺进六强。

在此前的第一、二阶段比赛中,山东女排取得了7胜5负的成绩,最终以第六名的身份进军八强,第三阶段八强赛山东女排与江苏、北京、上海同组,小组前三将晋级最终六强。

八强赛首战与江苏的比赛,山东派出了主攻宋美丽、杜清清,副攻张倩、孙汝晗,接应孙杰,二传梅笑寒,自由人王梦洁的首发阵容,江苏则是由张常宁、龚翔宇等国手坐镇。

首局开始后两队互有攻守战至4平后,此后山东队出现一传不稳,江苏借机将比分拉开到9-5,之后山东将比分追至20-23,许若亚强攻打中,江苏24-20拿下局点。宋美丽强攻两救局点后,许若亚调攻一锤定音,江苏25-22先下一城。

次局山东未能及时进入状态,江苏队5-0建立优势,此后山东队一直追分,江苏则是由3名边攻发动,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8。龚翔宇后攻夺局点、王辰玥吊球锁定胜局,江苏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江苏队依旧是5-0强势开局,山东则是在换回二传梅笑寒后强势反扑,杜清清和宋美丽进攻屡有斩获扳成10平,江苏再次展现强大的攻击火力,18-13将比分超出。张常宁拦网建功24-15拿下赛点,张倩拦网追回一分后,龚翔宇后排扣球打中,江苏25-16拿下第三局,山东大比分0-3不敌对手。

全场比赛,山东的主攻宋美丽得到19分,杜清清拿到7分,江苏两大国手龚翔宇、张常宁分获19分和13分。本周日,排超联赛将在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山东女排将迎来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对手是首战不敌上海的北京队,此役对阵北京若能取胜,山东队将大概率锁定前六。

对于接下来这场与北京队的关键比赛,国手王梦洁坦言球队会及时总结做好准备,“我们首先还是要鼓舞一下队伍的士气,我觉得‘胜不骄败不馁’吧,我们还是要好好总结队伍的不足,然后做好我们自己,做好准备来迎接后天的比赛。”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郝伟:对阵卓尔目标赢下比赛 冲冠道路上有坎坷是正常

郝伟:对阵卓尔目标赢下比赛 冲冠道路上有坎坷是正常

12月6日,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将迎战武汉卓尔。在今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鲁能主教练郝伟携球员段刘愚出席。郝伟表示,昨天球队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山东女排今晚八强赛首战江苏 主帅李岩龙:摆正位置力拼对手

山东女排今晚八强赛首战江苏 主帅李岩龙:摆正位置力拼对手

在经过了六天的休赛期后,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将在周五晚20点迎来八强战的首个对手江苏女排,接下来还将依次对阵北京、上海,以争夺一个六强的...[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侃球时间丨焦海龙租借回归表现出众 谁能想到他竟是练田径出身

侃球时间丨焦海龙租借回归表现出众 谁能想到他竟是练田径出身

今晚播出的《侃球时间》在间歇期邀请到山东男篮当红球星高诗岩与焦海龙,面对面聆听他们的篮球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