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以创建全国运动健身模范区为统领!东昌府区倾力打造健康东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4 16:1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刘旭 聊城台 郝锐 东昌台 姜丽 于继镔)近年来,聊城东昌府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创建全国运动健身模范区为统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民健身工作,充分发挥体育职能,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体育力量。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得到进一步深度融合,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和全民健身满意度显著提升。据聊城市东昌府区体育中心主任战书理介绍,“在2020年,东昌府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举办了美丽乡村趣味运动会和街道社区健身技能大赛,举办项目十多项,参与人数达到两万多人。”

取得成绩的背后,往往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在之前因为体育场馆场地,硬件设施的不完善,很多的健身群众健身意识薄弱,没有主动健身的意识。近年来,聊城东昌府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总投资约2.6亿元,实现了594个行政村体育设施全覆盖,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32平方米。为全区实现了区镇(街)体育总会组织全覆盖,拥有各类单项体育社会组织17个,体育健身站点700个,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3401人,形成了遍布城乡、规范有序、富有活力的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东昌府区体育中心副主任陈洪理告诉记者,“东昌府区近年来加大对健身设施修复完善,加强对各级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力度,广大人民群众对于健身的意识也越来越强烈,我们还推出了健身领袖和带头人。”

 

马晓是今年东昌府区美丽乡村趣味运动会和社区健身技能大赛的组织者,在平时他是聊城大学体育学院主教体操的一位博士生老师,而在业余时间,他便利用自己的体育方面的知识致力于服务社区和农村体育中来。多年来服务于乡村体育的的经验,也让他与健身群众打成一片,“通过比赛,我发现我们社区的居民或农民,基层的人员特别需要这方面的平台,通过比赛来展示自己,提高自己健身这方面的意识。”

除了开展社区健身技能大赛和乡村趣味运动会外,东昌府区的品牌项目遍地开花,东昌府区的国际象棋运动被授予“全国国际象棋之乡”,门球运动被授予“山东省门球特色县”,尤其是梅花桩拳被授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聊城市梅花桩拳研究会会长、梅花桩拳第十八世传人的孟昭力,多年来致力于传承和推广梅花桩功法和文化,并在聊城水城中学等多个学校开设了梅花桩拳课程。孟昭力还在2018年编写完成了《梅花桩拳》校本教材。孟昭力介绍道:“它是我们鲁西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涵非常丰富,具有浓厚的地域特色和乡土气息,我们积极推动梅花桩拳进校园这项活动,编排了校本课程,创建了梅花桩武术操,以便于推广。”

在竞技体育方面,位于东昌府区的聊城少林武校成立20多年来,在历届市、国家级、省级锦标赛等各大赛事中,获得金牌500多枚,尤其是在2015年,聊城市少林武校被授予了“山东省举重人才后备基地”。 聊城市东昌府区少林武术学校校长徐学忠告诉记者:“今后聊城少林武校要坚持军事化、科学化军事管理,争创全国举重培训基地,铸造奥运冠军摇篮,打造区域性体育产业发展基地。”

接下来聊城市东昌府区还将以创建全国运动健身模范区为统领,大力实施群众身边6个工程,补齐全民健身工作短板,努力推动全区公共服务体系均衡发展,科学制定群众体育活动计划,着力创新品牌赛事,继续加大对公共健身设施的投入力度,着重打造精品赛事,紧紧围绕“生态之城、运动之城、休闲之城、康养之城”城市发展四大定位,让体育为东昌府区的城市发展注入新动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郝伟:对阵卓尔目标赢下比赛 冲冠道路上有坎坷是正常

郝伟:对阵卓尔目标赢下比赛 冲冠道路上有坎坷是正常

12月6日,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将迎战武汉卓尔。在今天的赛前发布会上,鲁能主教练郝伟携球员段刘愚出席。郝伟表示,昨天球队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山东女排今晚八强赛首战江苏 主帅李岩龙:摆正位置力拼对手

山东女排今晚八强赛首战江苏 主帅李岩龙:摆正位置力拼对手

在经过了六天的休赛期后,山东日照钢铁女排将在周五晚20点迎来八强战的首个对手江苏女排,接下来还将依次对阵北京、上海,以争夺一个六强的...[详细]
齐鲁网 2020-12-04
侃球时间丨焦海龙租借回归表现出众 谁能想到他竟是练田径出身

侃球时间丨焦海龙租借回归表现出众 谁能想到他竟是练田径出身

今晚播出的《侃球时间》在间歇期邀请到山东男篮当红球星高诗岩与焦海龙,面对面聆听他们的篮球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20-1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