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彩纷呈!2020年济南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23 09:1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沉寂10个月,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后,2020年济南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终于再度启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相关精神,积极践行《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响应“健康、青春、绿色、活力”的跳绳运动理念,提高中小学生的体质水平,增强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水平与锻炼能力,发展体育才能,普及与推广跳绳运动,11月21日,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山东省跳绳运动协会和济南市跳绳协会承办的2020年济南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在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体育馆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123085929_副本_副本.jpg

自2016年开始举办本赛事起,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比赛,参赛学生人数逐年增加,2016年参赛人数686人,2017年参赛人数842人,2018年为938人,2019年增至1500人左右,2020年报名人数接近1900人(仅运动员就1700人左右),参赛人数逐年上升。且本次比赛报名时间短,学校准备时间仓促,这足以说明跳绳运动已成为当前许多学校重视且热爱的一项运动。比赛项目涉及速度赛、规定赛和表演赛3个大项21个小项。

微信图片_20201123085943_副本.jpg

2020年参赛单位明显多于前几年,小学组由去年的41个学校增至56个学校;初中组高中组参赛学校也显著增多。通过此赛事,培养出一大批优秀跳绳运动运动员与跳绳爱好者,有些学校在全国跳绳联赛乃至世界跳绳锦标赛中也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且今年在赛前对裁判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技术、要求和规程上都进行了明晰,大大提升了本届比赛的赛事质量。各参赛队伍无论是动作的规范性,还是绳具和服装上都有了进步明显。

赛事组裁判的公平执法与规范执裁,加上承办单位济南九中周全的后勤保障,还有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保证了整个赛事的平稳和有序,比赛期间未出现任何投诉和争议,赛场氛围热烈和欢快。

21日上午8:30,随着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精彩绝伦的大型自编赛表演,赛事正式拉开帷幕。随后,济南市的传统强队济南市趵突泉小学、济南市辅仁学校和济南市济阳区垛石镇唐庙小学等轮番上阵,历城区代表队在区跳绳协会的积极推动下涌现出一批新秀:历城第六中学、历城大辛小学尤为突出,现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速度赛无论是30秒单摇跳,还是30秒多摇跳,去年的记录一再被刷新。规定赛无论从动作质量,还是创意编排,都有了极大提升,队伍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本次大赛是行业复苏以来首次在线下举办的市级跳绳大赛,也是济南市教育局本年度的系列赛事活动之一。

微信图片_20201123085948_副本.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两天比赛,最终济南市莱芜第二实验小学、济南市辅仁学校和济南市趵突泉小学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济南市历下区历山实验学校、济南市高新区陈孟小学和济南市天桥区滨河左岸小学等12所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济南市历下区历山学校、济南市历城区祥泰实验学校等6所学校荣获优秀表演奖。济南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张丽华、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校长苗翠强、副校长韩东、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崔云霞和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李文记,共同出席了21号小学组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上台颁奖。

22号上午,初中组的比赛也毫不逊色,更是高手如林。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不仅囊括规定赛、女子30秒单摇跳、4*30秒单摇接力等多个单项冠军,以绝对优势拿下团体总分第一名。紧随其后的是济南市济阳区垛石镇中学和济阳创新中学。优秀组织奖被历城区双语实验学校和济南市特殊教育中心等六个单位获得。下午高中组的比赛也精彩纷呈,济南市莱芜凤城高级中学、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和山东省济南第十一中学分获高中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最佳组织奖被山东省济南第九中学、山东实验中学等五家单位摘取。济南市教育局宋豫副局长、济南九中韩东副校长、济南市回民中学张诚伟副校长、本次比赛的仲裁崔云霞教授和裁判长李文记等莅临中学组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整个比赛在紧张、激烈、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完美闭幕,各参赛队伍和全体参赛队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在各种闪光灯的照耀下,又一次留下了美好记忆……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若塔菲尔米诺建功 利物浦3-0大胜莱斯特城

若塔菲尔米诺建功 利物浦3-0大胜莱斯特城

北京时间11月23日3时15分,2020-21赛季英超第9轮一场焦点大战拉开帷幕,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莱斯特城。[详细]
齐鲁网 2020-11-23
杜清清16分 山东女排3-0完胜河南取三连胜

杜清清16分 山东女排3-0完胜河南取三连胜

22日下午,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展开第3轮角逐,山东日照钢铁直落三局战胜河南女排,拿下三连胜的同时也赢得第...[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陈梦:决赛非常艰难 现在自己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

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落幕,女单决赛中山东籍运动员陈梦以4比1击败王曼昱,成为总决赛历史上首位四连冠得主。赛后她表示比赛的艰...[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恭喜!山东一队李磊/王延伟夺得全国沙排锦标赛男子组冠军

恭喜!山东一队李磊/王延伟夺得全国沙排锦标赛男子组冠军

22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海口站资格赛暨2020年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在海口展开男子组决赛的争夺,最终来自山东一队的李磊/王延伟2-0战胜浙江...[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鲁能前队长矫喆决定退役 下一步先休息一下

鲁能前队长矫喆决定退役 下一步先休息一下

11月21日,北京人和队在中甲保级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1-2负于江西联盛,惨遭降级。赛后队员矫喆在朋友圈更新了动态,“22年了!真到说再见...[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CBA山东双雄第二阶段赛程戳这里!西王男篮28日兵发诸暨

CBA山东双雄第二阶段赛程戳这里!西王男篮28日兵发诸暨

目前,CBA第二阶段赛程正式确定,山东西王男篮、青岛国信男篮这两支山东球队的赛程也随之出炉,山东双雄将在第二阶段三度携手上演“齐鲁德...[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青春活力!2020山东省济南市学生花样跳绳比赛开赛

青春活力!2020山东省济南市学生花样跳绳比赛开赛

11月21日,由济南市教育局主办,济南九中承办,山东省跳绳运动协会、济南市跳绳协会协办的2020山东省济南市学生花样跳绳比赛在济南第九中学...[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记忆如山丨崔鹏助鲁能逆转金德 精彩远射记录经典时刻

记忆如山丨崔鹏助鲁能逆转金德 精彩远射记录经典时刻

2007年的山东鲁能是最受瞩目的中超球队,毕竟,这支卫冕冠军在06年的表现太过强势。大家都很好奇,这样一支王者之师接下来的路会怎么走。不...[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两连胜!山东女排3-0完胜四川暂列第七

两连胜!山东女排3-0完胜四川暂列第七

11月21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次轮较量全面展开,山东日照钢铁均零封四川女排取得两连胜。[详细]
齐鲁网 2020-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