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年度全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农民体育骨干培训班莒县开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6 16:0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王海洋)11月16日,2020年度山东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农民体育骨干培训班(日照莒县)正式开班。培训班由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省体育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农民体育协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引导贫困地区农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

山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健敏,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四级调研员吴英新,日照市体育总会主席安丰华,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鹏,莒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培华出席开班仪式,山东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姜家献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邀请专业教授进行授课,来自莒县的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农民体育骨干、省扶贫工作重点村所在乡镇(街道)基层文化服务中心(或综合文化站)专兼职体育工作人员、农民体育协会工作人员等共计70名学员,将在4天时间里系统学习科学健身基础知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以及太极扇、操舞类健身项目。为保证培训质量,培训班以汇报演出的形式对学员进行结业考核,考核合格者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举办农民体育骨干培训班是落实体育行业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三大国家战略的需要。体育行业扶贫是国家和全省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我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先后制定了体育行业扶贫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年)和2019年、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主要目标任务是为每个贫困村建设一个健身广场,为每个村培养1至2名体育健身骨干,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健身,保持健康体魄,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2012年以来,省体育局先后投入近5亿元为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建设健身广场,有效地解决了健身场地问题。

为进一步解决农村缺乏健身技能和健身指导的问题,自2016年起,山东省体育局与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农民体育协会等部门联合举办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体育骨干培训班,并委托省农广校(省农民体育协会)具体实施,至2019年共举办79期,累计培训学员5005人。今年计划举办16期,培训学员1000人。鉴于疫情原因,今年的培训工作本着相对集中、封闭管理、安全第一的原则,在济南长清、日照莒县、济宁邹城和淄博高青4个基地分别进行,全部培训工作将持续至12月中旬。

此次日照莒县培训班的顺利举行,离不开莒县“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的积极努力。据了解,工作队自进驻以来迅速进入角色,围绕“五个一”目标任务,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当走访入户了解到贫困村农民对健身指导的迫切需求后,工作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联络引进培训班并争取增加培训名额,让农民在当地就能接受到高质量的培训。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梅尔腾斯任意球破门 比利时2-0英格兰居头名

梅尔腾斯任意球破门 比利时2-0英格兰居头名

北京时间11月16日(周一)凌晨03点45分,2020-21赛季欧国联进行了A级B组第5轮的一场比赛,比利时在比利时登-德雷夫球场迎战英格兰。比利时2...[详细]
齐鲁网 2020-11-16
山东鲁能泰山女足授旗成立 将征战新赛季女乙联赛

山东鲁能泰山女足授旗成立 将征战新赛季女乙联赛

11月14日上午,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曲阜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山东鲁能泰山曲阜师范大...[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山东男篮第一阶段收官,巩晓彬:休赛期补强球队默契度

14日下午,山东男篮与天津男篮交锋,上演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最后一战。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本场比赛,哈德森也回归上阵砍下22分6助...[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哈德森赛季首秀22+6,山东男篮131-100天津取六连胜

11月14日,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收官战继续进行,山东男篮对阵天津男篮,此役,哈德森迎来赛季首秀,经过四节对抗,最终,山东男篮...[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