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轻舞飞扬,激情释放!2020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济南站)落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5 15:3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韩雷)伴随欢快而奔放的舞曲,激情而曼妙的舞姿,一场视听盛宴,在省体育中心体育馆缓缓落下大幕。11月14日下午,2020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济南站)暨全国艺考联赛,在山东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作为近年来国内最高规格的体育舞蹈竞技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56支队伍,近千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参与。此外,此次赛事还肩负着全国艺考的选拔任务,也得到了省内诸多体育舞蹈项目特色学校的响应。

体育舞蹈也称国际标准交谊舞,是以男女为伴的一种步行式双人舞的竞赛项目,共分两个项群,十个舞种。其中摩登舞项群含有华尔兹、维也纳华尔兹、探戈、狐步和快步舞,拉丁舞项群包括伦巴、恰恰、桑巴、牛仔和斗牛舞。每个舞种均有各自舞曲、舞步及风格。根据各舞种的乐曲和动作要求,组编成各自的成套动作。

作为竞技体育与艺术表演相结合的典范,体育舞蹈可以改善人体骨骼肌肉、血液供应及脑细胞的氧气供应能力,提高肌肉力量、韧带柔韧性和关节灵活性,是一项极有价值的体育健身运动。它既可以让青少年学习体育人的精神,也可以提升对美的感知。

此次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共设专业组、业余组和艺考组三个大组别,以青少年参赛选手为主的办赛模式,将为体育舞蹈项目的持续性发展培养更多的新生力量。此次赛事,还旨在弘扬舞蹈文化、喝彩生命激情、促进地区交流,通过搭建国内最高水平赛事的平台,帮助选手走向国际舞台,同时为我国群众体育舞蹈普及打下坚实的基础。

(217教育集团总校长赵丰平接受媒体采访)

“体育在我们271教育集团是第一课程,在众多的体育项目当中,我们发现学生们非常喜欢体育舞蹈,因为体育舞蹈同音乐结合,还是力量的展示,对身体柔韧性、协调性和配合有很高的要求,是一种整体的训练。”作为此次参赛队伍的一员,271教育集团总校长赵丰平表示,“近期国家两办做出批示,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1节体育课 ,用体育、美育实践活动解决中小学课后‘三点半’问题,未来我们会开足课时,增加课程,高中、初中和小学,我们每周都要增加一节体育课,课外活动全部放开,鼓励学生参加体育活动。接下来除了强化体育舞蹈,参加各种赛事以外,我们还会在游泳、轮滑、足篮排上推进,用体育锻炼的方式,让学生们的成长达到一个新高度。”

山东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孙照亮、山东省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建国、271教育集团总校长赵丰平,以及齐鲁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刘健等相关领导参加了闭幕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鲁能泰山女足授旗成立 将征战新赛季女乙联赛

山东鲁能泰山女足授旗成立 将征战新赛季女乙联赛

11月14日上午,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曲阜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山东鲁能泰山曲阜师范大...[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山东男篮第一阶段收官,巩晓彬:休赛期补强球队默契度

14日下午,山东男篮与天津男篮交锋,上演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最后一战。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本场比赛,哈德森也回归上阵砍下22分6助...[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哈德森赛季首秀22+6,山东男篮131-100天津取六连胜

11月14日,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收官战继续进行,山东男篮对阵天津男篮,此役,哈德森迎来赛季首秀,经过四节对抗,最终,山东男篮...[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泰安体教融合走出新路子

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泰安体教融合走出新路子

国家体育总局与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通知于9月21日正式印发,在体教融合方面,泰安市已经走在...[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青春飞扬!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日照开赛

青春飞扬!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日照开赛

11月14日上午,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正式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潍坊实验中学:体教融合 发现孩子原本的模样

潍坊实验中学:体教融合 发现孩子原本的模样

国家体育总局与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中指出,今后将把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