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忆如山》丨王永珀世界波技惊四座 鲁能再创亚冠经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5 10:0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5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王湛)2007年对于鲁能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个赛季。在这之前的2006年,鲁能取得了双冠王,创造了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的一个顶峰。不过,比建立一个王朝更难的,是王朝的延续。鲁能在07年面对的正是这样的困难,其中最大的困难,就是郑智离队,远赴英伦。这让鲁能以郑智为核心运转了两个赛季的进攻体系,不得不重新搭建。

从当时的种种迹象表明,鲁能对于郑智的离开,并没有做好充分的战术准备,要在短期内找出一位替代者几乎是不可能的。正是在这样的局面下,鲁能开始了07赛季的多线作战。不过,越是困境,越能激发出新的英雄,鲁能在07年再度踏上亚冠赛场,在小组赛主场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中,一位新的核心球员站了出来,带领球队取得了宝贵的胜利。

王永珀的倒钩射门,造就了鲁能亚冠比赛的又一个经典时刻。鲁能战胜城南一和的比赛,也成为了大家的一段美好的记忆。王永珀的精彩表现让大家感觉到,在郑智离队以后,鲁能新的核心已然出现。  

虽然鲁能在07年的总体战绩并没有达到预期,在各条战线都没能取得冠军,和06的辉煌战绩有不小的差距,但王永珀的出色表现和成长是鲁能在这个赛季最大的收获之一。在随后的2008年,被奥运会集训队抽调多名主力的鲁能,正是凭借着王永珀的出色发挥扛过了阵容残缺的那段赛程,并最终夺得了08年的中超冠军,王永珀也被评为了当年的中超联赛最佳球员.。

2017年,王永珀转会加盟天津权健,随后又加盟了上海绿地申花和深圳佳兆业,但我们的心里,依然会留恋那抹惊艳的橙色。

11月16日,下周一19:20,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为您呈现《记忆如山》第32期。让我们再度欣赏鲁能战胜城南一和的经典比赛,回顾王永珀的橙色岁月。

《记忆如山》期待与您相遇,在闪电新闻客户端,齐鲁网,以及山东体育+全媒体平台,与您不见不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鲁能泰山女足授旗成立 将征战新赛季女乙联赛

山东鲁能泰山女足授旗成立 将征战新赛季女乙联赛

11月14日上午,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与曲阜师范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山东鲁能泰山曲阜师范大...[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山东男篮第一阶段收官,巩晓彬:休赛期补强球队默契度

14日下午,山东男篮与天津男篮交锋,上演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最后一战。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手,本场比赛,哈德森也回归上阵砍下22分6助...[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哈德森赛季首秀22+6,山东男篮131-100天津取六连胜

11月14日,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一阶段收官战继续进行,山东男篮对阵天津男篮,此役,哈德森迎来赛季首秀,经过四节对抗,最终,山东男篮...[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泰安体教融合走出新路子

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泰安体教融合走出新路子

国家体育总局与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的通知于9月21日正式印发,在体教融合方面,泰安市已经走在...[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青春飞扬!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日照开赛

青春飞扬!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日照开赛

11月14日上午,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排球锦标赛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正式开幕。[详细]
齐鲁网 2020-11-14
潍坊实验中学:体教融合 发现孩子原本的模样

潍坊实验中学:体教融合 发现孩子原本的模样

国家体育总局与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中指出,今后将把体育科目纳入初、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范围,纳入...[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侃球时间丨鲁能防守豆腐渣?不应因一场得失论成败

侃球时间丨鲁能防守豆腐渣?不应因一场得失论成败

中超第二阶段的比赛,山东鲁能一共丢了13球,场均2个还多,球迷们一直担心的防守问题再度凸显。[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