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体教融合新突破!日照网球特长生升学之路继续拓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4 11:2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4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袁琳)9月23日,日照实验高中、莒县一中与日照安泰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培养网球特长生。这意味着网球特长生升学之路就此“贯通”,未来日照的中小学生不仅可以通过网球进入高中名校,从高中升入名牌大学也多了一条新途径。

签约仪式上,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卢伟,日照实验高中党委书记、校长郑强,日照实验高中副校长尹衍利、厉凯,莒县教体局局长宋国安,莒县教体局副局长、莒县一中校长焦广良,安泰实业董事长别程远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据了解,成功签约后,日照实验高中、莒县一中两所高中名校将自2021年起开始招收网球体育特长生,学生录取后建普通高中学籍,平均分配到各教学班或体育班中学习文化课,利用体育课及课外活动时间学习网球特长,对成绩优秀的学生推荐参加全国高水平比赛,并通过参加体育高考普招、单招或高水平运动员方式进入高等院校学习,或推荐到国外留学。

根据协议,两所高中名校和安泰体育将分别发挥各自优势,为网球体育特长生提供“文化课+网球课”的全面培养。由学校负责组织文化课教师团队,提供优质师资力量,管理教学质量,负责学生高中阶段的文化课学习;依托安泰体育在网球领域的优质硬件条件和师资力量,负责安排学生网球训练、招生管理。签约双方将通力合作,使学员在网球和文化教育上实现双成功。

目前,日照市网球进校园稳步开展,金海岸小学、新营中学等11所学校上榜教育部“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2020年,安泰网球学院首期高考班全部升入大学,升学率达到100%,为网球特长生培训积累了丰富经验。而随着本次签约完成,网球特长生升学之路继续拓宽,合作各方发挥网球专业优势,在推进体教融合发展,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发展等方面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门红!山东女排全锦赛首战3-0战胜四川队

开门红!山东女排全锦赛首战3-0战胜四川队

9月23日下午,2020年全国女排锦标赛展开第一阶段比赛争夺。在B组揭幕战中,山东日照钢铁女排3-0完胜四川女排,取得开门红。[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聚势赋能守正创新  山东省体育场馆协会举行第六届理事会届中改选

聚势赋能守正创新 山东省体育场馆协会举行第六届理事会届中改选

9月23日,山东省体育场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届中改选暨2020年工作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本次会议是落实国家、省关于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构脱...[详细]
齐鲁网 2020-09-23

李霄鹏:非常满意格德斯表现,教练没有一天是没压力的

9月21日,凭借着佩莱传射以及段刘愚的首开记录,山东鲁能2-1击败深足,终结了自己的四轮不胜。赛后,主教练李霄鹏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详细]
齐鲁网 2020-09-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