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助力夜经济发展 东昌府区加强科学健身开展全面健身赛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7 15:0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夜幕降临,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开启了“夜生活”模式,除了与朋友聚餐、唱歌泡吧或欣赏各类演出之外,参与最多的就是运动健身了。在城市公园慢跑、广场上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跳起健身舞、与三五好友切磋球艺或棋艺、到健身房习练瑜伽……从强身健体、减脂瘦身,再到陶冶情操、调节心情,体育运动健身承载起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待,成为现代生活的一种新时尚。现如今,许多上班族下班后会约上几位好友,用健身的方式享受运动的快乐。健康消费逐渐成为城市“夜经济”的主力军。

天色渐晚的东昌府区,一些健身场所人气开始旺起来。不少人选择在下班后来健身房运动健身。

在位于振兴路和柳园路交叉口的皓月女子健身馆,二十多台跑步机分列排开,各种功能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这些健身器械全部被挥汗如雨的人们占领,瑜伽房、舞蹈房内也座无虚席。据该健身房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人选择走进健身房接受专业的运动指导。“白天健身的人相对较少,晚上是高峰期,尤其是下午五点到晚上九点左右这个时间段。”该工作人员说,人们的健康意识普遍增强,越来越多人愿意在健身方面花钱。

一位刚刚从跑步机上下来的姜女士介绍说,她是聊城大学的一名教师,平时工作比较忙,几乎没有时间锻炼身体,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近几年健康意识逐步增强,为了能更好的保持体力和精力,能够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最近两年来,她一直选择下班后先不回家,先到健身房里健身。“我每月用于健身的费用大概在400多元左右,除了特别冷或者特别热的时间段,差不多一年花费在六千元左右。”至于选择来健身房的原因,姜女士说,因为健身房的环境比较好、服务好,可以选择的器械比较多,而且有专业的教练进行健身指导。

每周健身二到三次,每次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不等,每次健身项目有半小时跑步机、半小时无氧器械、半小时拉伸放松等,这是在宏伟游泳健身俱乐部健身的一位马姓先生的健身计划。“我的工作强度很大,熬夜是家常便饭,年轻的时候还能顶得住,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些吃不消了。家里面爱人非常体贴,出于健康考虑,给我办了张健身年卡,通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身体健康水平的确有所改观。”

像姜女士和马先生这样的人还真不少,一家健身馆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这里进行锻炼的,基本上都是在一些朝九晚五的工薪族,他们白天没时间,只有晚上下班以后才过来锻炼。”这名工作人员说。

除了在健身房运动,不少健身爱好者还选择室外运动,35岁的温先生是聊城美丽人生健步团的一名健步走爱好者,坚持健步走活动已经很多年,对于健步走活动,他有着颇深的个人感受,“今年6月底至7月底,在东昌府区体育运动中心的组织下,我和队友参加了山东省体育局组织的‘云走齐鲁、乐享健康’线上万人健步走比赛。由于白天工作,所以只能晚上进行,通过使用跑步软件,每天晚上完成打卡任务。有时,健步走结束,我会和队友顺便逛一下夜市,买点家里需要的日常消费品,这样既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健康,又节省了时间,为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当前,“夜间经济”成为一大热词,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其中消费的贡献率超过60%,继续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这其中,夜间消费的重要性和巨大潜力,越来越引起地方政府的重视。

今年3月份,疫情防控趋向平稳,东昌府区体育部门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研判形式、直面困难问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体育类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我区健身俱乐部在全省率先复工复产。为了带动东昌府区夜市场消费,东昌府区成功举办了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届城市社区健身技能大赛、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届城市社区健身技能大赛、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街舞大赛等一系列全民健身赛事,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进而带动了休闲、娱乐、购物、餐饮等相关消费。

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东昌府区体育部门又切实担负起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代责任,通过加强科学健身指导和开展全面健身赛事等一系列措施,助力夜经济发展,为提升城市活力、拉动城市消费、提振市场信心贡献体育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王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丁彦雨航回归山东男篮 不过体测不回赛场只领基本工资

丁彦雨航回归山东男篮 不过体测不回赛场只领基本工资

9月15日,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与丁彦雨航完成新合同签约。目前,其注册材料已经通过CBA联盟的审核并公示。据丁彦雨航经纪公司纽勒维尔体育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9-15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 体教融合暨“三大球”项目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9月15日,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在济南召开体校改革暨“三大球”项目发展研讨会,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山东省体育总会专职常务副主...[详细]
齐鲁网 2020-09-15
辽篮两将今日抵达山东 外援回归只待最后手续

辽篮两将今日抵达山东 外援回归只待最后手续

今天下午,辽宁男篮球员高诗岩、郭旭两名球员会抵达济南,与山东西王男篮正式会合,前者租借山东两年,后者则会在山东队效力三年时间。而随...[详细]
齐鲁网 2020-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