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引领全民健身热潮 聊城市东昌府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5 11:5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5日讯 (稿源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去年以来,聊城市东昌府区以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为统领,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全民健身事业,人民的健康水平显著提升。连续九年荣获“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今年,东昌府区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已举办各类比赛17项,特别是8月份在聊城全城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城市社区健身技能大赛,对于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恢复城市活力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同时,东昌府区体育中心协同区老年体协重点指导开展健身舞运动,全区606个行政村实现了健身舞队伍村村全覆盖,拥有健身舞队伍700余支,经常参加活动的20万余人。为了保持健身舞活动长盛不衰,近年来,东昌府区共培训1200多名健身舞社会体育指导员,群众就近能够学跳健身舞。

自去年以来,东昌府区先后成功承办了全国国际象棋青少年锦标赛、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全国国际象棋新秀超霸赛等众多精品赛事,通过举办一系列国际和全国全省重大赛事,既开拓了视野、促进了体育文化交流,增强了城市活力,丰富了办赛经验,又展示了山东和聊城的良好形象。

除此之外,东昌府区参加了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荣获两项冠军。代表山东参加了全国第二届健身气功比赛,荣获八段锦一等奖好成绩;参加全国国际象棋网络亲子赛荣获冠军;参加全国少年国际象棋网络团体赛荣获冠军。代表聊城参加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荣获两项冠军;参加省第三届冬季全民健身运动会荣获陆地冰壶冠军;参加山东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展示,荣获个人项目一等奖、团体项目二等奖。

接下来,为了提高东昌府区群众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东昌府区将认真总结上半年城市社区健身技能大赛办赛经验,积极申请将每年的7月20日国际象棋日专题活动落户聊城,办好国际国内系列国际象棋交流和比赛活动,全面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共享体育惠民政策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