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射击飞碟队功勋队员魏宁:老枪亦有梦 射击情未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6 20:53: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6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刘旭 田源 孙东昊 实习记者 刘鑫昊 郝一樊)说到魏宁想必看好射击的体育迷肯定不会陌生,1982年出生的她是山东射击飞碟队里功勋级的人物,世界杯冠军、奥运会亚军、再加上全运会,魏宁运动生涯中获得的荣誉多的让人羡慕,如今已经年近40的魏宁依旧坚持在训练场上,为了新的目标继续前行。

在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的射击场上,我们见到了魏宁,与以往在赛场上不同,如今的魏宁眼神里透露着坚毅与成熟,作为队中现役年龄最大的队员,在教练不在的时候,她也会一边训练,一边还要指导年轻队员成长。“在我们单位,我属于是现役的运动员中年纪最大的一个了,包括我们这些师弟,也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就是在教练不在家的时候,能把训练维护好,不能退步了。”魏宁笑着说。

虽然魏宁已经在队里已经是一名功勋队员了,但魏宁丝毫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封闭训练期间,除了一天6个小时的训练外,她还坚持上体能课,强化体能训练,尽管在这个过程中,她的腰部、肩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下来。魏宁自己也直言,到了这个年纪,最不愿意的就是受伤,“因为受伤的话你就会耽误训练,到了那个时候你就会很难受,所以你就只能强迫自己去练体能、练专业、练技术,要比平时练得更多,只有这样你才会朝着原来的目标更接近。”

在训练之余,魏宁只要一闲下来,就会拿起手机和两岁的孩子互动,提起孩子,魏宁眼里总是带着光,“一般可能训练累了以后,就看看他的画面,听听他的声音,感觉就很开心。”虽然离家只有5分钟的路程,但是在封闭训练期间,魏宁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孩子见上一面,谈到孩子,魏宁心里也满是愧疚。“小孩子这个时候,特别就是依赖妈妈的时候,看到你他会舍不得走,你看到他你也不想他走,就是两个心里都会很难受,不过疫情当下,谁都不能搞特殊,包括我也一样,所以我作为一个老运动员,我要带头做好。”

魏宁曾在2001年世界杯飞碟射击总决赛上拿到了女子双向冠军,她也曾在雅典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勇夺银牌,魏宁告诉记者,她最大的遗憾还是奥运会,“因为作为一个运动员来说的话,奥运会是我们最终的梦想,哪怕你拿过再多的世界冠军也好,都抵不住奥运会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那一刻,但是现在到了这个年纪了,想去再奋斗奥运会,也不是不可能,理论上还是可以的,但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可能会更艰辛。”

在从事飞碟射击事业23年的时间里,魏宁也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为人师的母亲,对于射击的热爱激励着魏宁不断前行,为梦想不断努力。谈及未来,魏宁说道:“三年五年我觉得起码我还是能干的动,如果在往后的话,可能因为年纪大了,会精力跟不上,反应也慢了。飞碟是一个对速度要求很高的项目,如果说真的是反应跟不上了,我可能会考虑转型,转到幕后或者是后勤,或者是教练,这些工作,但是我不会离开射击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陶汉林:外援不在我应承担更多 巩导希望我更全面

陶汉林:外援不在我应承担更多 巩导希望我更全面

日前,山东西王男篮迎来媒体开放日,球员陶汉林受了媒体专访。在采访中, 陶汉林回应了自己喜欢“吃饼”的原因,并透露主教练巩晓彬对自己...[详细]
齐鲁网 2020-07-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