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钟南山点赞的这项赛事来日照了 水运会本周六也将同期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4 20:08:07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王海洋)7月14日,TEAM CHINA全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日照站暨2020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赛事正式确定将于7月18日本周六在日照开幕。

此前的6月6日,2020中国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在日照成功举办,这也打响了全国体育竞赛复工复产第一枪。7月6日,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日照市积极响应,精心筹备TEAM CHINA全国陆上赛艇“百日创纪录赛”——日照站和2020年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为全国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做出新的贡献。

“百创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全国业余体校联合会共同主办的陆上赛艇测功仪比赛,是第一次以“TEAM CHINA”名义进行的、面向全民的体育竞赛。在世界范围内,陆上赛艇如今已经发展成为独立的体育竞赛项目,适合在疫情防控下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运动需求。

据了解,“百创赛”此前已经在日照、上海、广州三地进行,其中在广州站,更是吸引了钟南山院士的目光,他通过视频在线的方式为比赛“打call”,为国家队和参赛队员加油。据悉,百创赛日照站是国内第四站比赛,将于7月18日至23日在日照市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小镇举行。本站比赛每天一个主题,分别为:“滑雪在日照”“水上运动之都”“这里是日照,军民团结如一人”“我家在日照”“名人大团体”“日照中国榜赛”,参加人员有学生、军人、党政机关人员、企业人员、医务工作者、劳模等约600人,预计将创造25-30项陆上赛艇全国纪录。比赛将采用指定和自愿网络报名方式,市民可通过下载“陆上赛艇”APP报名参赛。

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是日照市自有IP品牌赛事之一。2018年、2019年日照先后成功承办了两届水运会,比赛项目包括水上运动、钓鱼、科技体育、沙滩运动等项目板块,每年参赛运动员均超过万人。通过两年的培育,水运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已经成为日照水上运动之都的重要名片。

2020年水运会由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文化旅游集团承办,拟定于7月18日在奥林匹克水上运动小镇龙舟广场举行开幕式,开幕式后举行国家赛艇、皮划艇队奥运选拔赛,“百创赛”日照站两项赛事,后续赛事将陆续展开,比赛将持续到11月份。

相比于往年,今年的水运会是由国家级协会联合举办,规格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中国赛艇协会、中国皮划艇协会、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加盟”水运会,成为联合主办单位。赛艇、皮划艇和帆船帆板均为水上运动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三个国家级协会“加盟”,将显著提升水运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打造中国水上运动的“大本营”。

此外,本届水运会突出水上运动项目,充分展示城市特色。赛事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对赛事进行了精心的布局,突出水上运动项目。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计划举办水上板块、科技体育板块等16个大项赛事。比赛从7月持续到11月。将按照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科学合理安排赛事具体举办时间,让持续不断的赛事点燃日照海滨的激情和活力。

同时,2020水运会发展向海体育经济,助力日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当前,日照市正在建设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发展滨海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承办水运会,发挥日照优势、挖掘日照特色,在举办好赛事活动的同时,将充分做好体育+旅游、文化、培训、康养等结合文章,为广大市民、体育从业人员和游客提供多元化的体育服务,延长体育产业链,拉动体育消费,打造体育旅游目的地,促进体产城融合发展。

本届水运会比赛项目覆盖海、陆、空,实现了竞技类和群众性相结合,赛事和科技体育节相结合,成年人比赛和青少年比赛相结合,增加休闲体验类比赛和亲子比赛项目,提高比赛的参与性和观赏性,普通市民和游客均可参与,打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

值得一提的是,2020水运会坚持“自主IP赛事开发”与“引进高端时尚赛事”相结合的赛事运作模式。今年水运会,在保持往届优势项目基础上,坚持创新融合发展,打造自有IP品牌赛事集合,新创立首届Heading家庭帆船赛、首届日照市科技体育节。同时引进了“百创赛”日照站、全国皮艇球锦标赛和全国桨板公开赛等高端时尚赛事。新赛事的“加盟”,为水运会增加了新的引爆点,丰富了水运会的内涵。

办好水运会,是打造“活力之城”和建设知名滨海体育城市的重要举措,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以“一流的场地设施、一流的服务环境、一流的组织保障”为赛事提供各项高质的保障服务工作,努力把水运会打造成为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的自主IP品牌赛事,为全国水上运动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终于下树了!山东鲁能官方宣布莱昂纳多加盟

7月14日下午,山东鲁能官方宣布莱昂纳多加盟。官方写道:“经与球员本人协商一致,莱昂纳多•罗德里格斯•佩雷拉于2020年7月14日完成转会手...[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六大外援集齐!鲁能外援格德斯返回国内

六大外援集齐!鲁能外援格德斯返回国内

7月14日,有消息表示,山东鲁能外援格德斯乘坐的东航MU772航班已从阿姆斯特丹起飞,预计明晨五点多到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详细]
齐鲁网 2020-07-14
巩晓彬:中锋防守控制需做得更好 陈培东近期发挥稳定

巩晓彬:中锋防守控制需做得更好 陈培东近期发挥稳定

7月13日,山东西王男篮迎来CBA复赛第二阶段的第三场比赛,对手是南京同曦。此役,山东男篮从开局便占据主动,始终保持领先,最终山东男篮五...[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五人得分上双!山东西王男篮125-110战胜南京同曦

五人得分上双!山东西王男篮125-110战胜南京同曦

7月13日,山东西王男篮迎来CBA复赛第二阶段的第三场比赛,对手是南京同曦。此役,陶汉林、张辉、张庆鹏均复出登场,山东男篮从开局便占据主...[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一打五!山东男篮对手外援半场狂砍45分 队友仅得4分

一打五!山东男篮对手外援半场狂砍45分 队友仅得4分

7月13日,山东西王男篮迎来CBA复赛第二阶段的第三场比赛,对手是南京同曦。此役,山东队开局手感不错,连续的三分和快攻将分差拉大到20分,...[详细]
齐鲁网 2020-07-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