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出全民健身新气象!“云走齐鲁”线上万人健步走掀起运动热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0 16:4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0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申晨静)“云走齐鲁 乐享健康”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自6月23日启动以来,在省内各地市掀起了运动的热潮,健步走爱好者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走出了齐鲁大地全民健身新气象。

由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体育晨报社、各地市体育(教育体育)局承办的“云走齐鲁 乐享健康”山东省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自推出以来广受关注,截止到6月22日报名结束,共有140111人参与。其中,3公里报名人数119629人,5公里报名人数18215人,8公里报名人数2267人。

活动采取社群团体组队的形式开展,健步走爱好者可以选择3公里、5公里、8公里等适合自身运动实际的距离,采用21天打卡的形式健步而行。在济南,总人数逾2万的健步走队伍活跃在奥体中心、各区县体育场;在滨州,大家身着统一红色T恤沿中海公园健身步道蜿蜒行进;在烟台,参与团队人数达到5007人,团队里程达到了13万公里。截至7月8日中午,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活动全部参与者健步走的总里程已超过了350万公里。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辉说:“参与这次活动报名的人数达到了140111人,这是一个非常骄傲的数字。截至报名,一共有1974支跑团参加这次活动,这种形式是以前的线上活动所没有的,参加活动的群众感觉非常好,各个市体育部门在组织上也相对比较便利”。

万人健步走作为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常设项目,近年来走遍了省内各个地市,每年带动数以万计的群众加入健步走队伍。今年是山东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创办的第十个年头,为了更好地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群众的健身需求,山东省体育局求新思变、积极谋划,创新性地将万人健步走“搬”到线上,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为广大群众搭建“全民健身云舞台”。

作为迄今我省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全民健身赛事,本次线上万人健步走活动掀起了一波线上活动潮。多彩的线上比赛活动,真正让群众感受到了体育给生活带来的巨大乐趣。山东省体育局也将在丰富线下赛事的同时,积极支持企业、社会组织等各类办赛主体转变思路,结合更多科技手段,探索线上、线下互相融合的办赛模式,创新全民健身组织方式,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更好地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辉表示,通过居家、线上开展体育活动和竞赛活动,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引导指导群众进行锻炼身体的方式方法。计划今年9月份在潍坊举行的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目前已经选择了十个项目着手在网上进行,下一步云上搞体育活动和体育竞赛将是未来省内群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西王男篮最新公告:王汝恒将伤缺10天 无缘战辽疆

山东西王男篮最新公告:王汝恒将伤缺10天 无缘战辽疆

7月9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在与广厦的较量中,由于第三节没能顶住对手的强大攻势,山东男篮最终84-100不敌广厦,复赛第二阶段首战以失败告终。...[详细]
齐鲁网 2020-07-10

山东男篮惨败广厦,巩晓彬赛后透露王汝恒伤势

7月9日晚,山东男篮迎战广厦,最终经过一番激战,山东男篮不敌广厦,复赛第二阶段首战已失败告终。[详细]
齐鲁网 2020-07-09
王汝恒大腿拉伤,山东男篮惨败广厦

王汝恒大腿拉伤,山东男篮惨败广厦

7月9日,CBA常规赛,山东今日对阵广厦,前者上场比赛战胜深圳,目前暂列积分榜第八位,而后者上场比赛则是输给了浙江稠州银行,排在联赛第...[详细]
齐鲁网 2020-07-09

全队仅三人得分上双,山东男篮84-100不敌广厦

7月9日晚20:00,山东男篮迎来复赛第二阶段的首战比赛,对手为广厦,最终,经过双方四节鏖战,山东男篮84-100不敌广厦。[详细]
齐鲁网 2020-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