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CBA复赛首阶段完赛山东暂列第10 再赢4场锁定季后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05 10:08:07

2.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5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北京时间7月4日晚,CBA复赛第一阶段赛事全部结束。在常规赛仅剩第二阶段赛事的情况下,季后赛形势逐渐明朗。其中,广东、新疆、北控已经锁定季后赛资格,八一、天津、广州、四川共四支球队确定无缘季后赛。山东西王男篮目前以22胜16负的战绩,排名第10位,本赛季将有12支球队进入季后赛,山东队目前仍占据争夺季后赛门票的主动权。

1.jpg

在截止目前的CBA积分榜上,广东男篮以36胜2负排名第1,少赛一场的新疆男篮以28胜9负紧随其后,他们领先排名第13的深圳分别有17和11个胜场,而深圳队仅剩下8场比赛未进行,因此广东和新疆已经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

北京、广厦、北控的战绩同为25胜13负,他们排名3-5位,均领先深圳8个胜场。由于北控在与深圳的全部四次交手中取得3胜1负的成绩,凭借胜负关系,北控即便剩下8场比赛全负,那么他们也将力压深圳,因此北控将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北京与广厦则与深圳还各剩一次交手机会,只能说从整体实力来看,这两队大概率确定季后赛资格。

排名第12位的是福建男篮,他们的战绩为19胜19负,而排名第17位的四川队仅有10胜28负,理论上已经无法超越福建队。他们与排名更靠后的广州、天津、八一共计4支球队,提前无缘本赛季季后赛。

4.jpg

昨晚通过加时赛战胜深圳男篮,山东男篮赢得这场关键的卡位战,复赛首阶段,全华班出战的山东男篮取得了3胜5负的战绩,常规赛总战绩为22胜16负,排名滑至如今的第十位。展望接下来第二阶段的赛程,山东将连续对阵广厦、辽宁、新疆、江苏等强队,考虑到如今的全华班阵容,山东男篮从这些强队中抢得胜利的难度会很大。

7.jpg

而从季后赛形势来看,若目前排名第13位的深圳第二阶段8场全胜,那么深圳的战绩会来到25胜21负,由于两队相比山东男篮小分处于劣势,那么山东队需要拥有26胜的战绩才能力压对手锁定季后赛,即山东男篮再赢四场比赛就能获得季后赛门票。当然,若第二阶段能赢下三场,山东男篮晋级季后赛的概率也非常大。

8.jpg

由于此前长时间的停摆,CBA的季后赛赛程十分紧密。根据最新安排,本赛季的CBA季后赛的前两轮12进8和8进4的比赛,都将采用单场淘汰赛,而半决赛和总决赛将采用三场两胜制,新赛制节奏非常快,爆冷的机率也将大增。而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早日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或许才是眼下最需要努力的目标。

来源: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淄博热身赛胜鲁能U19 绿茵场上演老友记

淄博热身赛胜鲁能U19 绿茵场上演老友记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淄博蹴鞠前往济南,同山东鲁能U19红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经过三节比赛对抗,淄博蹴鞠2-1战胜鲁能U19,取得热身赛...[详细]
齐鲁网 2020-07-05

山东男篮加时力克深圳 赛后杨文海认为球队急需提升这一点

今晚,CBA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经过加时的苦战,最终山东西王男篮111-107 险胜深圳马可波罗。由于主帅巩晓彬遭禁赛,山东男篮由杨文海任代...[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五人得分上双!加时赛山东西王男篮111-107 力克深圳马可波罗

五人得分上双!加时赛山东西王男篮111-107 力克深圳马可波罗

今晚,CBA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山东西王男篮迎来背靠背的一场比赛,对手是深圳男篮。本场比赛主教练巩晓彬不能临场指挥,山东男篮由杨文海...[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没有退路!山东男篮即将迎来魔鬼赛程,对阵深圳必须力争取胜

没有退路!山东男篮即将迎来魔鬼赛程,对阵深圳必须力争取胜

在昨天输给吉林男篮遭遇两连败不后,山东西王男篮今晚即将迎来背靠背的一场比赛,对手是深圳男篮,这场比赛也是山东男篮复赛第一阶段的收官...[详细]
齐鲁网 2020-07-04

山东男篮对战吉林吃败仗,杨文海:球员技术有待提高

7月3日,山东男篮迎来吉林男篮的挑战,最终,经过四节鏖战,山东男篮80-91不敌吉林,遭遇两连败。[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陶汉林20+10难救主,山东男篮80-91不敌吉林

7月3日下午16:00,CBA联赛继续进行,山东男篮迎战吉林,最终,经过双方一番激烈对抗,山东男篮80-91不敌吉林,遭遇两连败。[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