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男篮三连败后,巩晓彬连夜召开总结会,球队想赢球必须做到这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28 11:2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8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孙东昊)昨晚,山东西王男篮输给四川队,遭遇CBA复赛三连败,令所有人大跌眼镜。据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主帅巩晓彬在晚饭后连忙召集全体队员开会,总结最近三场比赛的得失。在会上,巩晓彬让每个队员畅所欲言,找问题、说不足,据悉,这次会议长达三个小时。

CBA复赛后,山东男篮1胜3负,常规赛排名由第4瞬间下滑至第10,一下跌落了6个名次,看上去排名形势已岌岌可危。主帅巩晓彬这次连夜召集队员开思想动员会,就是为了调整好队员们的心态,让队员们放手去打,因为山东男篮的真正实力不止于此。

昨天与四川的比赛,赛前所有人都认为山东男篮志在必得。不过在这场与“鱼腩球队”的比赛中,山东男篮却丝毫没有占到便宜。全场两队异常胶着,最终,山东男篮以68比79不敌对手,吞下了三连败。赛后,巩晓彬的点评一针见血,他指出,山东男篮全华班阵容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内线光好看不实用,而后卫线的短板更加明显,反击速度上不去,阵地进攻也毫无章法,全场仅得68分,也说明了山东男篮在进攻端的火力太差。

纵观山东男篮前四场比赛,球队存在诸多问题,归根结底是心态没有摆正。心态不正,首先反映在比赛中的问题就是失误太多,前四场球队每场失误次数分别是19次、25次、19次与16次,这也是球队输球的一大原因。其次就是球队缺乏真正的核心,在关键时刻没有人能站出来,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导致没有人敢投出关键球,这产生的连带效应就是全队丧失了自信心,进攻端畏手畏脚,从而发挥不出自己应有的实力。目前,山东男篮首先要做的就是摆正心态,敢打敢拼,有空位果断出手,降低失误率,把该得到的分数得到。

全华班是对本土球员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虽然目前球队深陷泥潭,但是队员们不必太在意胜败与外界的压力,调整好心态,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就是对球迷期待最大的回馈。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男篮不敌新疆,张骋宇突破遭严防

青岛男篮不敌新疆,张骋宇突破遭严防

6月27日,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与新疆男篮展开复赛后第三次,也是本赛季第四场较量。[详细]
齐鲁网 2020-06-28
巩晓彬:全华班阵容没有优势 球队自身位置要摆正

巩晓彬:全华班阵容没有优势 球队自身位置要摆正

27日,山东西王男篮迎来复赛后的第四个对手四川男篮,此役陶汉林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13篮板,但最终球队68-79不敌对手。赛后主教练巩晓彬与...[详细]
齐鲁网 2020-06-27
三连败!山东西王男篮68-79不敌四川男篮

三连败!山东西王男篮68-79不敌四川男篮

27日下午,山东西王男篮迎来复赛后的第四场比赛,对手是战绩同为1胜2负的四川男篮。最终经过四节鏖战,山东男篮68-79不敌四川男篮,遭遇复...[详细]
齐鲁网 2020-06-27
曝中超有望7月25日开赛 山东鲁能进入死亡之组 外援成最大变数

曝中超有望7月25日开赛 山东鲁能进入死亡之组 外援成最大变数

近日,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对大连赛区进行了最后的考察,对于大连赛区的各项准备工作, 陈戌源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这表明,没有意外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6-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