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网球队王新雨:甘做山东网球的“螺丝钉“ 力争全运会带队取得突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4 21:10:06

微信图片_20200604210227.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4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蒲泽 孙东昊)近期,山东省网球队一直在省体育局文东训练基地进行训练,而带领他们备战的则是王新雨、高鹏夫妇。作为山东网球队的教练员,王新雨一直是勤恳踏实的代名词,带领队员们连续取得突破的她,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帮助山东网球队不断前行。

1591275646(1).jpg

初夏的济南,烈日炎炎,山东网球队的队员们顶着刺眼的阳光,开启了一天的训练。烈日之下,一位青春靓丽的女教练,正手把手的指导队员们,她的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训练场,认真的看着队员们的每一个动作,嘴里还时不时的唠叨几句:“注意重心降低,脚下快动,不要犹豫!”训练场上的她,认真且耐心,跟眼前的队员相比,她更像是一位大姐姐,她就是山东网球队的教练员——王新雨。

1591275458(1).jpg

目前,山东网球队实行一天两练,冬训的时候,球队则是实行一天三练,“有时候晚上会加一些录像挥拍,因为有一些青少年运动员,刚进队的比较多,在一些技战术以及动作理念和战术理念,动作的一些模式,做的都不太好,教练要靠上去不断地引导。”王新雨告诉记者。

今年是王新雨从球员转型当教练的第十一个年头,十几年风风雨雨,作为一名女性教练,王新雨克服了种种困难,一直奋战在山东网球最前线。2018年11月,王新雨的人生有了新的角色,成为母亲后,王新雨面临了新的难题,那就是如何平衡工作跟家庭之间的关系,谈及自己的孩子,王新雨的眼里多了些许愧疚,“平时都是靠我们双方父母,轮换着带我们孩子,确实我们这个工作性质比较特殊,对自己的孩子亏欠很多,因为晚上回去时间毕竟是有限的,有的时候回家七点左右的时间,这边安排好之后,差不多七点左右,然后再去陪伴自己孩子。”

可以说,王新雨与队员们共处的时间要比自己孩子还要多,久而久之,王新雨早就把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当成了最亲近的人。“白天需要照顾队里的孩子们,每一个孩子对于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既然送到队伍里了,我们就要对他们负起责任,对他们每一个人的教育,也是多方面的,除了训练之外,包括生活上的教育。”王新雨说,虽然确实很费心,但是看着队员们逐渐成长,自己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

微信图片_20200604210233.jpg

近几年,在王新雨以及教练组的带领下,山东网球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2017年,在全国网球青年团体锦赛中,山东网球队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男子一队勇夺冠军,男子二队获得季军,创队史最好成绩;2019年,在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角逐中,平均年龄只有19岁的的山东网球队成功杀进8强,创造了建队20年来在全国比赛中的最好成绩。谈及未来,王新雨的眼神里充满了期待:“一路走来感谢省体育局和小球联合会,给予我们强大的后备保障支持,让我们能够在现阶段的备战中,更有力的冲击明年的全运会,我们力争明年的全运会上取得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绯闻外援未现身!热身赛山东鲁能1-0泰州远大

绯闻外援未现身!热身赛山东鲁能1-0泰州远大

6月4日,山东鲁能与泰州远大的第一场热身赛在鲁能训练基地进行,本场比赛,刘彬彬进入首发名单,金敬道进入替补名单,王大雷、蒿俊闵、费莱...[详细]
齐鲁网 2020-06-04
CBA官方:联赛6月20日复赛 比赛将将采取赛会制空场进行

CBA官方:联赛6月20日复赛 比赛将将采取赛会制空场进行

根据中国篮协通知,2019-2020赛季CBA联赛将于6月20日复赛。复赛第一阶段中,20支球队将以空场赛会制方式、分别在山东青岛和广东东莞两个赛...[详细]
齐鲁网 2020-06-04

CBA复赛赛程曝光!37天结束常规赛,总决赛改赛制

6月4日,CBA官方宣布复赛,复赛赛程也随之曝光,据了解,复赛之后,20支球队将在37天内打完16轮常规赛,季后赛将在15天内完成比赛。季后赛...[详细]
齐鲁网 2020-06-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