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体操队有了新队长 目标陕西全运会摘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03 18:2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日讯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张维 田源  孙东昊)目前,山东体操队正在省体育中心训练基地封闭训练,前不久,27岁的闫人鹏被任命为体操队队长,这也是对这位老将的认可。明年陕西全运会,将是闫人鹏第四次全运之旅,主攻鞍马项目的他也渴望拿到金牌。

闫人鹏身高1米75,放眼职业体操赛场,这样的身高绝对算是“巨人”般的存在。 说起自己的身高,闫人鹏解释道:“其实我小的时候并不是这样,小的时候,在同龄人中我算是比较瘦小的,没想到大约到了十六七岁,就突然一下子蹿起来了。”由于身高比较高,做动作的难度就要更大,平衡力也相对较差一些,闫人鹏就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长得高有长得高的优势,我们做动作会更加具有美感嘛。”闫人鹏笑着说。

之前闫人鹏两次参加全运会,在2013年辽宁全运会上,闫人鹏与师哥张成龙、黄玉国、以及队友王鹏、王永超合作,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男团金牌,为山东体操创造了历史。2017年天津全运会,山东男队遗憾拿到团体第4,与领奖台失之交臂。在单项鞍马比拼中,闫人鹏以微弱劣势区居亚军。

明年陕西全运会将第四次站在全运会舞台的闫人鹏,也有着更高的目标。“竞技体育不就是追求更高更快更强吗,有条件的话,我会尽可能往金牌去冲刺,我始终就是这样一个目标,从未改变。”闫人鹏说。

 之前山东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任命27岁的闫人鹏为体操队队长,对闫人鹏来说,这是对他的认可,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每次做完训练,闫人鹏都会和队友交流,他想利用自己的经验,做好传帮带,“首先自己要做好做表率,平时我会多多给小队员们一些支持和鼓励,包括一些约束以及一些提醒,作为他们的前辈或者队长,尽量用我自己的经验,帮助到他们,让他们少走些弯路。”

不出意外明年的陕西全运会,闫人鹏将不再参加团体比赛,他也将潜心主攻自己的优势项目——鞍马。如今,山东体操队也逐步完成了新老交替,越来越多的年轻队员涌现,为此闫人鹏也做好了预案,时刻听从教练的安排。“虽然现在也不需要我在团体里面做贡献了,但是万一今后团体有能用的到我的地方,我也会尽可能发挥好自己的余热,为团队做出贡献,我也时刻准备着。”

和大多数体操人一样,闫人鹏为体操事业付出了自己青春。他有过金牌的喜悦,也有过失利后的彷徨,在经历过高峰也穿越过低谷后,他依旧选择坚守。祝福闫人鹏的第四次全运之旅能够完美收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46秒丨莱昂纳多加盟鲁能在即?来看他在中超的高光时刻

46秒丨莱昂纳多加盟鲁能在即?来看他在中超的高光时刻

昨日,天津天海旧将外援莱昂纳多在济南完成体检,极有可能加盟山东鲁能,成为新赛季开始阶段能用上的球队第三外援。[详细]
齐鲁网 2020-06-02
完成体检!天海旧将外援莱昂纳多加盟鲁能在即

完成体检!天海旧将外援莱昂纳多加盟鲁能在即

天津天海旧将外援莱昂纳多今日在济南完成体检,极有可能加盟山东鲁能,成为新赛季开始阶段能用上的球队第三外援。[详细]
齐鲁网 2020-06-01
视频丨鲁能青训球员儿时照片大揭秘 张弛从小帅到大 刘彬彬大变样

视频丨鲁能青训球员儿时照片大揭秘 张弛从小帅到大 刘彬彬大变样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鲁能足校在官方社交账号上放出了鲁能青训球员儿时的照片。周海滨、张弛、郑铮、刘彬彬、韩镕泽、姚均晟这一张张...[详细]
齐鲁网 2020-06-01
儿童节快乐!鲁能队员童年照来啦

儿童节快乐!鲁能队员童年照来啦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山东鲁能官方发布了众多鲁能队员的童年照,在赛场上所向披靡的队员们,小时候都是长什么样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齐鲁网 2020-06-01
西蒙•弗雷塔斯受聘担任鲁能青训技术总监

西蒙•弗雷塔斯受聘担任鲁能青训技术总监

6月1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举行技术总监聘任仪式,聘任西蒙•弗雷塔斯为鲁能青训技术总监。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刘...[详细]
齐鲁网 2020-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