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中国铁军”备战东京奥运 探营国家队陆上赛艇挑战赛备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30 10:48:05

604_4681.00_00_29_20.Still006.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9日讯(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牟晓峰 王海洋 )6月6日,正在日照进行奥运备战的中国赛艇队将进行一场全员参与的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中国赛艇队的运动员们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目前,队员们正在有序备战当中,争取在奥运延期的情况下用难得的比赛机会检验训练的成果。

604_4681.00_04_12_11.Still009.jpg

早在今年3月底,中国赛艇队与皮划艇队转场位于日照的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启新一轮奥运备战。截止目前,这两支国字号队伍已经在此训练了近两个月,适宜的训练场地以及完备的器材设施让队员们重新回到了东京奥运会正常备战的训练节奏上来。

疫情之下,包括奥运在内的众多大赛纷纷宣布延期,而据山东电视体育频道记者了解,一场汇集国家队队员的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即将于6月6日在日照上演,这也是中国赛艇协会在疫情情况下对于办赛方式的一种创新。

“对于陆上赛艇比赛,我们这两年组织过一些,但像这次如此大规模的,应该是第一次。结合近半年来国家队没有比赛的情况,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来撬动运动员们的积极性,给队员们打下坚实的体能基础,打造赛艇圈内的‘中国铁军’。”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万红军介绍道。

604_4681.00_03_42_23.Still006.jpg

原本蝉鸣暖风的6月,应该是赛艇比赛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展开的时节。而现在,大大小小的比赛纷纷暂停,队员们缺少了通过比赛提高成绩的机会,但反过来看,这也给了国家队后备人员选材的时间,“通过这次一个面向全国举办的大型陆上赛艇比赛,我们也会从全国选拔一批优秀运动员,能充实到我们奥运备战当中,为水上类项目的选拔打下一个很好的基础,这也是我们办这次比赛的初衷之一。”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万红军说。

604_4681.00_01_55_13.Still007.jpg

本次陆上赛艇极限挑战赛众星云集,作为世锦赛、亚运会冠军,张亮也将冲击陆上赛艇男子马拉松赛世界纪录,这位33岁的老将如今每周都会进行一次30公里的陆上赛艇超长距离训练,汗水如注而下是常有的场景。而面对下周就要到来的大赛,张亮信心十足但也深知肩上的重任,“奥运会延期确实影响不小,但我们也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迎接明年的奥运会。之前我们冬训一直是上量期,现在就是正常的有氧训练多一些。现在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是国外的运动员保持的,咱们国内还没有人划过42公里的马拉松,这次我是很有信心的,但也有点紧张,毕竟是第一次嘛。”张亮说。

604_4681.00_03_04_17.Still008.jpg

同样冲击世界纪录的还有中国赛艇队的“铁姑娘团”,她们将挑战陆上赛艇女子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山东本土选手张敏便是“铁姑娘团”其中一员。年少成名的张敏在17岁便在全运会上两度夺魁,如今她已是两届亚运会冠军。眼下,东京奥运备战重回自己熟悉的山东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张敏对于比赛有着不同于其他人的动力,“主场作战应该就是我的动力吧,因为在自己熟悉的地方,但我之前确实也没有接触过这种长距离的划船机训练,对自己也是一个考验吧,不过还是挺有信心的。”张敏说道。

604_4681.00_04_06_09.Still007.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陆上赛艇挑战赛在下周六国家队队员正式亮相前,还将进行为期五天的全民争霸赛,届时,广大赛艇爱好者将在线上参与陆上赛艇,据了解,这次赛事目前已经吸引报名人数已达八千余人。

604_4681.00_04_31_17.Still011.jpg

中国赛艇协会秘书长万红军表示:“希望在这次赛事中,能让广大的健身爱好者体验到,通过陆上赛艇这项运动能够提高自己的体能、提高健康水平,我们也希望能为全民健身、为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实,做出我们赛艇项目的贡献。”

来源: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凡、牟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体育总局:中超、CBA等赛事等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方案

体育总局:中超、CBA等赛事等应单独制定赛事恢复方案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总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体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要求中超、CBA...[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鲁能周日再战石家庄永昌 比赛封闭进行这场该争胜了

鲁能周日再战石家庄永昌 比赛封闭进行这场该争胜了

5月31日,山东鲁能将与石家庄永昌再次进行一场热身赛,比赛安排在下午5点进行,届时,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体育频道将继续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38秒丨山东西王女篮曹君伟三分球33连中 画面引起极度舒适

38秒丨山东西王女篮曹君伟三分球33连中 画面引起极度舒适

昨晚,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官微发布了西王女篮的训练视频。视频中女篮队员曹君伟在队友的帮助下加练三分投射。只见曹君伟在三分线上投球,连...[详细]
齐鲁网 2020-05-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