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浩:对孙杨事件感到遗憾 季新杰还需要更多历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8 21:1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山东体育频道 张维 孙东昊 实习记者 赵庆楠)目前,国家游泳队第4组正在山东省体育局训练中心进行集训备战,4月28日,山东体育频道记者也前往训练中心进行了实地探访。据了解,国家游泳队目前被分成了四个小组,分别在不同的地方进行集训。自去年12月底以来,国家游泳队第4组就一直在主教练金浩的带领下在省体育训练中心进行封闭训练。金浩透露,目前这个阶段,队伍会一直在济南进行备战,“然后接下来会等泳协通知,再做下一步安排。”

金浩向记者透露,队伍原本的计划是参加今年四五月份在国外举办的一系列国际大赛,但是由于疫情原因,所有的计划也被打乱,“我们之前的训练其实都是以比赛为周期的,以往来说我们通过比赛,会换一个地方进行一个调整,然后重新开始新的周期。现在比赛无限期的往后推迟,对队员们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由于日复一日的重复着枯燥、乏味的训练,队员们心理上难免会产生疲劳,针对这一现象,主教练金浩也时常会带领队员进行队内比赛,尽可能的提高队员们的兴奋度。

目前在国家游泳队4组的队员中,包括了辛鑫、季新杰等众多游泳名将。在国内自由泳项目上,季新杰的成绩仅次于孙杨,2017年天津全运会赛场上,不满20岁的季新杰初露头角,独揽男子自由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及4×200米5枚银牌。而这5个项目的冠军也刚好是同一人——泳坛名将孙杨。

近日,泳坛名将孙杨一直备受关注。此前中国游泳协会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孙杨目前处于禁赛期,之前的集训名单作废,这也意味着孙杨目前已不是国家游泳队的队员。对于孙杨事件,金浩也表示非常遗憾和可惜,金浩则认为,这对季新杰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这两年,季新杰都是以孙杨为目标,通过不断的努力,也在一步一步缩小差距,因为孙杨,季新杰也有了一直向前的动力,如果孙杨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就目前来说,季新杰的能力还不足以接过孙杨手中的接力棒,在国际舞台站稳脚跟。”

除季新杰外,目前在国家队4组进行集训的还有辛鑫。作为曾多次斩获全运会冠军的“实力派”选手,辛鑫透漏目前自己的状态保持的不错,对于未来,辛鑫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和世界高水平选手相比,我在经验上还是略显不足,在今后的时间里,还是需要通过科学训练的方法尽可能提升自己,然后就是多参加一些大赛增加经验,希望自己在下一届全运会以及奥运会上能有所突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一生忠“橙”!追忆那些年从球员到教练的鲁能球员

一日橙色,终生橙色。从一线队到预备队再到梯队,鲁能现在有多名教练员都是自家球员出身,他们在退役之后不约而同地选择拾起教鞭,以另一种...[详细]
齐鲁网 2020-04-28
22秒丨前鲁能球员邓卓翔试训中乙球队 曾是伊万马季奇时期核心球员

22秒丨前鲁能球员邓卓翔试训中乙球队 曾是伊万马季奇时期核心球员

近日,中乙球队武汉三镇进行了公开的训练课,有细心的球迷发现,前山东鲁能球员邓卓翔也在其中。据媒体报道,武汉三镇递补中甲的可能性非常...[详细]
齐鲁网 2020-04-27
鲁能04年足协杯再夺冠,那个曾经的带刀后卫还记得吗?

鲁能04年足协杯再夺冠,那个曾经的带刀后卫还记得吗?

2004年,被人们看作是鲁能王朝的开始。图巴科维奇的到来,使得山东鲁能转型升级为一支战术华丽的技术型球队。在这一年,鲁能取得了联赛杯和...[详细]
齐鲁网 2020-04-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