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CBA要用“全华班”重启联赛?山东男篮:万事已俱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23 12:1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3日讯 (山东体育频道 孙东昊)近日,山东西王男篮在省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备战训练,除老将张庆鹏缺席外,其他队员全部参加训练。目前球队已经集训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由于CBA迟迟不能开赛,巩晓彬也透露,球队将于本周末放假休整,预计5月中旬再度集结备战。

CBA在短期内很难在重启,对于这种情况,各支球队在备战计划上也纷纷做出了调整,目前,省内的青岛男篮已经在4月16日起开始放假,老队员将享受为期三周的假期,年轻队员的假期则为两周。除此之外,解散放假的球队还有北京男篮、四川男篮、广厦男篮、上海男篮、北控男篮和辽宁男篮,他们大多会在五月再次集结。

由于疫情原因,CBA联赛一直停摆至今,目前常规赛只进行了30轮,此前有消息称,CBA将会在4月份重启,青岛和东莞两个城市作为比赛地点,比赛将实行空场赛会制。不过,这个方案也因为海外疫情暴发而被搁置。此后,CBA公司有召集各球队负责人进行了电话会议,对于本赛季的CBA联赛取消与否,联赛把7月份作为了重启的一个目标时间点,但是一切还是要看疫情的发展情况,直接取消联赛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而近日,CBA公司再次召集各俱乐部投资人召开电话会议,主要为商讨本赛季CBA联赛重启的最晚时间,以及相关的复赛方案。在最近这次会议中,用“全华班”打完剩余比赛的方案也正式被纳入讨论当中。

改用“全华班”打完剩下的比赛,最大的优势就是规避了国外外援返回中国打球的潜在风险,更有利于联赛的重启,不过这个方案是否能顺利执行,最大的因素取决于那些比较依赖外援或者已经有外援到队的俱乐部是否会做出“牺牲”。

这个赛季,山东男篮在巩晓彬的带领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前30轮战罢,山东男篮位居第四名,完成了打进季后赛的任务,可以说已经完全超出了赛季前的预期。由于哈德森与梅斯迟迟不能归队,山东男篮近期也一直是全华班阵容进行训练,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各队员之间也有了相应的磨合。此前在采访中,主教练巩晓彬也曾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多种预案,所以无论联赛是否会以全华班重启,对于山东男篮来说,都已经做足了准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反转再反转!中国泳协官宣孙杨不在奥运集训名单

反转再反转!中国泳协官宣孙杨不在奥运集训名单

4月23日,在经过了“独自保持训练”、“入选奥运会备战名单”的反转后,孙杨入选国家队一事再遇反转,据最新消息,中国游泳协会在官网发布...[详细]
齐鲁网 2020-04-23
集训了快两个月的山东西王男篮,终于要放假了!

集训了快两个月的山东西王男篮,终于要放假了!

4月22日,山东西王男篮全队在西王大球馆进行了例行训练,除张庆鹏缺席外,全队其他队员全部参训。记者了解到,虽然山东男篮目前还在备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西热力江“约架”李景亮引热议,张伟丽直播犀利点评

近期,国内体坛最抢眼的话题莫过于中国MMA领军人物李景亮和CBA篮球明星西热力江的跨界“约架”。[详细]
齐鲁网 2020-04-22

习近平谈青少年体质: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

习近平总书记21日来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在锦屏社区、镇卫生院、中心小学和茶园考察当地脱贫攻坚等情况。[详细]
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