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能三名外教正式亮相啦!揭开“神秘面纱”的他们到底啥来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16 15:45: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山东体育频道 张维 蒲泽 编辑 孙东昊)4月16日下午,山东鲁能新赛季的外教教练团队首次公开亮相,届时,鲁能泰山队将进行内部教学赛,期间支援湖北的鲁蜜医护人员代表还将和球队进行互动。

鲁能外籍教练团队中马克和帕克在1月初就已经抵达中国,跟球队在广州集结,并跟随球队到达迪拜并展开第二阶段的冬训,菲普利则是在近期才与球队会合,随队训练后,他对鲁能的球员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其中,帕克此前一直在从事青训工作,相信对鲁能年轻球员的成长会有很大帮助。

图片从左至右分别是:菲利普、马克、帕科

新赛季,鲁能的助教团队发生了变化,前鲁能助教法比奥本赛季已与鲁能解约,新助教迪尔克-马克接替法比奥,成为李霄鹏的首席助教,马克是德国人,之前在霍芬海姆担任青训总监,也曾是德国U20国青队助理教练。在迪拜冬训期间,马克在球队传统的边中结合战术体系上,增加了新的打法,使球队攻守两端的踢法更丰富,更具控制力。

马克在采访中透露,自己去年12月与李霄鹏会面,并且深入交谈了几个小时,之后在第二天与俱乐部领导见了面。“在那之后,我也一直与鲁能保持着联系。最终能够加盟鲁能,非常开心。”而且通过这一段时间的了解,马克认为鲁能是一家非常专业的俱乐部,“不仅在中国是如此,在世界范围内也是这样。我们非常有信心,配合好主教练的工作,帮助鲁能取得进步。”

马克表示,自己对中国足球并不陌生,之前就已经听说过很多关于中国联赛、中国足球的事情。在谈及球队的目标时,马克希望接下来球队能够新赛季有所突破,“目前,我们尽可能让队员在对抗中提升自己。而且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让队友在训练中有动力提升自己。”

除此之外,另外一名教练菲利普透露,自己来到鲁能也是因为马克,“主教练找到马克,说我们还需要一名助理教练,马克就找到了我。但当时我还有合同在身,所以在处理完合同后,才来到球队。总而言之,主教练和马克需要我,所以我来了。”

助教菲利普

最后一名亮相的教练是有着丰富青训执教经验的帕科,瓦斯此前长期在斯图加特这座城市工作,加盟鲁能前,他是斯图加特二队主教练。对鲁能队的年轻人,他评价道:“他们的经历、潜力都非常不错。相信通过训练不断地提升,未来他们会有很好的发展。”

助教帕科

外籍教练简介

马克(Dirk Mack)

出生于1968年8月23日,德国人,欧足联Pro级教练员。德国足协及其各联邦州协会教练员,斯图加特大学和图宾根大学足球讲师,获德国足协足球讲师资格证书。自1996年起,一直从事青训相关工作。1998-2011年间,曾七次带队获U15-U20年龄组全国冠军,三次带队参加U17欧锦赛,并获得2009德国U17欧锦赛冠军。

主要工作经历:

2014-2020  任德国霍芬海姆青训总监

2010-2014  任德国国青队(U20) 助理教练

帕科(Francisco Paco Vaz Dieguez)

出生于1974年3月4日,西班牙人,欧足联A级教练员,2009年创办了“帕科”足球学校。

主要工作经历:

2012-2015  任罗伊特林根队U15青年队教练

2015-2016  任斯图加特踢球者U17青年队教练

2016-2017  任斯图加特U16青年队教练

2017-2018  任斯图加特踢球者主队教练

2019-2020  任斯图加特主队教练

菲利普(Philipp-Sebastian Dahm)

出生于1979年5月31日,德国人,欧足联A级教练员。

主要工作经历:

2009-2013  任法兰克福女足总教练、青训部总监

2013-2016  任凯撒克劳滕U17青年队总教练、青训学院视频分析总监

2016-2020  任霍芬海姆俱乐部球员发展部总监兼U17青年队总

教练、U23助理教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开启队内教学赛 三名外教正式亮相

鲁能开启队内教学赛 三名外教正式亮相

4月16日下午,山东鲁能进行了内部教学赛,队内对抗赛开始前,三名新外教也正式亮相。[详细]
齐鲁网 2020-04-16
全明星集结!体彩吉祥物征集活动评委阵容大揭秘

全明星集结!体彩吉祥物征集活动评委阵容大揭秘

近日,“益起来 绘精彩”体彩吉祥物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020年5月28日。目前,体彩吉祥物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用年轻去诠释...[详细]
齐鲁网 2020-04-16
停赛不停练!山东西王男篮调整训练量应对CBA延期

停赛不停练!山东西王男篮调整训练量应对CBA延期

4月15日,山东西王男篮在西王大球馆进行有序备战,全队共有17人参加了本次训练。在下午的训练中,队员们首先进行了折返跑训练,并重点练习...[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筹备省运会打造专业足球场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有序建设中

筹备省运会打造专业足球场 日照国际足球中心有序建设中

山东省第二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日照举行,目前日照全市正积极筹备省运会,加快推进体育场馆建设。近日,记者走进省运会场馆之一的日照...[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开除!恒大开出中超历史最重罚单!

14日晚,恒大俱乐部发布公告开除于汉超。此前,于汉超因为私自涂改车牌,已被广东交警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惩罚,驾驶证记12分。...[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