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超降薪第一人,是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9 18:14:04

91f41707ac3ea62ab05d946f0fc41304.jpg

今日,据媒体报道,青岛黄海队队长王栋主动要求降薪40%,此番主动降薪,是因为目前整体低迷的经济环境:“俱乐部今年很难熬,希望大家齐心实现保级目标”。

王栋是黄海收入最高的球员之一,黄海作为中小俱乐部,工资并不高,降薪40%,意味着他主动降薪了接近一百多万元。

近期,足坛降薪一度成为热点话题,皇马、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多特蒙德、尤文图斯……这份不断增加的“足坛降薪大名单”,是否会出现山东xx、广州XX、上海XX、北京XX等名字,也成为整个足球圈争讨的议题。

就在今天下午,中超公司、中国足协召开线上相关会议,其中一个议题就是针对各俱乐部开赛时间、降薪、准入等焦点话题进行商讨,望与各俱乐部意见达成一致。

俱乐部:确实亏损,但不方便发声,更不能出头

撑不住了——青岛黄海俱乐部总经理孙迪是第一个敢向媒体透露俱乐部状态的中超球队高层。“联赛不开打,招商赞助就举步维艰,就很难很难,然后球票包括方方面面的售卖也都是停滞的。所以说俱乐部原本还可以有一些收入,现在就为零,真的纯支出了。”此外,许多外援、外教由于疫情原因还没归队,但俱乐部依然需要支付酬劳。

孙迪说的是实话,这也是中超俱乐部面临的共同困难。

尽管如此,不少中超俱乐部在接受采访时都表态暂不考虑降薪。一支传统劲旅就表示:“暂时没有具体的降薪想法和方案,回头跟球员一起商量一下。”

某中小俱乐部负责人则解释了降薪背后复杂的利益纠葛:“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降薪问题,新赛季还没开始,特别是有保级任务的俱乐部,如果球员因为降薪问题出现抵触情绪,比赛失控,那就得不偿失了。”

球员薪资其实是与疫情发展态势和接下来赛事的开展程度密切相关,有的俱乐部就表示,不会强行推进,也不会对工作人员薪资进行大幅调整,降薪需要统筹考虑整体规划,“如果说是俱乐部自发的单方面行为,是否合理值得商榷,还是要看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的政策”。

目前来看,各俱乐部都在观望,都不愿做出头之鸟。

球员:中国联赛和欧洲联赛情况不同

球员们作为可能利益受损的一方,他们是怎样的态度呢?

武汉卓尔功勋老将艾志波是首个对此事公开发表言论的中超球员。艾志波对于媒体和球迷呼吁国内俱乐部对球员减薪,从心里是感到不理解的。

艾志波认为中国联赛和欧洲联赛情况不同,欧洲联赛停摆之后球员都不用参加球队训练,就在家等着俱乐部通知。中国联赛延期开打之后,球员大部分时间都还是在球队保持正常训练。如此说来,球员跟着俱乐部进行正常训练,这就等于是球员还在工作状态奉献。既然是球员还在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为何要降低他们的薪水?

当然,也有愿与俱乐部共患难的球员,青岛黄海队队长王栋作为中超主动降薪第一人,则为中国球坛做出了与球队共进退的表率。

球迷:应该降薪

中超是否该效仿欧洲足坛进行降薪,我们曾发起过投票讨论,其中近95%的球迷投票“应该适度降薪”,只有6%的球迷倾向于“不降薪”。

WX20200409-171849_meitu_8.jpg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微信投票截图

事实上,中超球员身价虚高问题由来已久。在“体育情报”网站发布的2019年全球体育薪资调查报告中,中超以120.7万美元的平均年薪排名足球领域第六,仅次于五大联赛。

WX20200409-180340_meitu_9.jpg

如果趁机把薪酬标准下调,也许对于中国足协下一步推行降薪政策可有一定帮助。

总而言之,降薪牵涉多方利益,必须经充分协商,综合考虑。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需合法合规,保障各方基本权益。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 蒋珊

[责任编辑:杨凡、蒋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防疫复工一手抓!探访25届省运会主会场建设

防疫复工一手抓!探访25届省运会主会场建设

日照奎山体育中心项目作为第25届省运会主会场,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关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复工的基础上,该项目目前正抢抓工期,把...[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线上PK等你来!山东省青少年跆拳道品势电视网络大赛火热来袭

线上PK等你来!山东省青少年跆拳道品势电视网络大赛火热来袭

宅在家里的日子,你是否坚持每天都练跆拳道呢?想不想一展身手,与你的小伙伴们来一场线上PK?机会来啦!山东省青少年跆拳道品势电视网络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鲁能预备队多位球员结束隔离恢复训练,看看是否有你熟悉的面孔

鲁能预备队多位球员结束隔离恢复训练,看看是否有你熟悉的面孔

此前,鲁能预备队在鲁能足校进行集中后封闭隔离集训。除部分球员需要进行单独封闭隔离观察外,其余球员在集中封闭隔离期间进行积极训练备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4-09
59秒丨江湖又见张三疯!张庆鹏训练中连中32记三分

59秒丨江湖又见张三疯!张庆鹏训练中连中32记三分

今天,山东男篮官方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39岁的老将张庆鹏在不到2分钟时间内连续投进了32记三分球。[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结束隔离再启奥运备战!赛艇、皮划艇国家队转场日照训练

结束隔离再启奥运备战!赛艇、皮划艇国家队转场日照训练

4月8日,中国赛艇队、中国皮划艇队在位于日照的山东省水上训练基地开启又一阶段的奥运备战。[详细]
齐鲁网 2020-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