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安蒂奇时任鲁能翻译:鲁能比赛安帅几乎都看 一件事成最大遗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4-07 16:4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山东体育频道 张维 孙东昊)4月7日,塞尔维亚足球名帅拉多米尔-安蒂奇去世,享年71岁。2013赛季中超联赛,这位名帅曾带领鲁能获得联赛亚军,为鲁能球迷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记者也在第一时间语音采访了安蒂奇执教鲁能时的贴身翻译叶博泉,叶博泉声音有些颤抖的说道:“我第一反应是很自责吧,很震惊,我本来是要计划去看安帅的。”

叶博泉告诉记者,在19年赛季结束后,自己本来是要计划去看安帅的,“本来和刘金东约好了要去看他的,当时刘金东作为队长的话,绝对是中流砥柱,其实这些老队员是功不可没的,但最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去成西班牙。”叶博泉的语气里满是遗憾与不甘。

在安蒂奇离开鲁能后,这位塞尔维亚人的心却一直牵挂着这支球队,“他走后,鲁能的每场比赛他几乎都看的,我觉得从这个角度,可以诠释他有多爱鲁能。”叶博泉透露,安帅也一直关注着鲁能的球员们,包括王永珀、吕征、刘金东以及杜威等等,这些球员和他的关系也一直很好,“他经常时不时问我和球队有关的消息,比如‘王永珀怎么这段时间不踢了?’、‘吕征离队了吗?’”

如今叶博泉是金华北辰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而他当主教练的好消息,都还没来得及跟安蒂奇分享,这也成为了叶博泉最大的遗憾。“我做了主教练后,也希望安帅有机会能够造访俱乐部,能够指点一下年轻球员,总觉得还有的是时间,然后他就走了。”

“拥有好的球员,不一定能够打造好的强队,但是好的氛围,一定会打造一支强队。”叶博泉表示,如今自己的建队理念,正是学习当年安帅的建队思路,“安帅当年就注重球队氛围的打造,挑选队员也是这么一个原则,必须干净、清澈。包括耍大牌儿的,不尊重教练的, 吸烟和酗酒的直接离队走人,如今圈里都知道,我们金华北辰,球队氛围不错,氛围很好。”


闪电新闻记者 张维 孙东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2秒丨前鲁能主帅安蒂奇去世,这些画面如今让人泪目

92秒丨前鲁能主帅安蒂奇去世,这些画面如今让人泪目

前山东鲁能主帅安蒂奇因胰腺炎去世,享年71岁。山东鲁能官方发文悼念:“永远不会忘记那些和您一起共事的日子,感谢您的付出,一路走好,教...[详细]
齐鲁网 2020-04-07
前鲁能主帅安蒂奇去世 多名鲁能球员发文悼念

前鲁能主帅安蒂奇去世 多名鲁能球员发文悼念

曾执教皇马、巴萨、马竞、山东、河北等队的塞尔维亚名帅安蒂奇不幸去世,享年71岁。2012年底,安蒂奇来到中国出任鲁能主帅,在次年率队夺得...[详细]
齐鲁网 2020-04-07
精心筹办省运会!日照市委书记张惠要求实现“三彩”

精心筹办省运会!日照市委书记张惠要求实现“三彩”

4月6日上午,日照市委书记张惠调研检查第25届省运会场馆建设,听取省运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有关问题。张惠强调要按照“办好一...[详细]
日照日报 2020-04-06
《记忆如山》回眸鲁能泰山队往昔 山东体育频道全媒体矩阵呈现

《记忆如山》回眸鲁能泰山队往昔 山东体育频道全媒体矩阵呈现

山东电视体育频道重装打造《记忆如山》节目,将带领鲁蜜重温那些或悲或喜的瞬间,讲述属于鲁能泰山队,也是我们的故事。[详细]
齐鲁网 2020-04-06
洁净山林从我做起 济南市铁三协会发起“净山”活动

洁净山林从我做起 济南市铁三协会发起“净山”活动

由济南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组织的“净山”活动4月4日拉开序幕,爱心志愿者22人集中清理了三个垃圾站,在路口及适合休息的区域悬挂环保标志,用...[详细]
自采 2020-04-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