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有序开放,打球俩钟头消毒一小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30 17:0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山东体育频道 孙东昊 张维 刘旭 编辑 王璐)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为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许多地方的体育场馆也逐渐按下了“重启键”,目前,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部分场馆恢复对外开放已经有一周的时间,3月30日,记者也前往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进行了实地探访。

自3月23日起,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室内的乒乓球馆、羽毛球馆以及室外篮球场、室外网球场、室外乒乓球场已经恢复对外开放,不过相较于之前,市民进入场馆也增加了许多“额外工序”,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室内场馆的预订方式还是和之前一样,需要通过提前一天网上预约或者电话预约,“但是进入球馆前,需要扫描电子健康卡或者出示身份证,随后还需要测量体温,然后进行实名登记,在进行体育活动期间,还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

除此之外,为了保证健身环境的安全、健康,将疫情风险降至最低,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在时间安排以及空间利用上都做了相应的举措,室内球馆每开放两小时,就会暂停一小时进行集中消毒,而室外场馆会在每天中午的11点至12点进行长达一小时的集中消毒。

“我们每片场地在人数上也会有严格的控制,例如室内的羽毛球场地,我们每个场地之间的距离间隔非常远,而且每个场地仅限两人,而室外篮球场每半场也是限制在3人以内。”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工作人员于晓介绍,由于人数限制的原因,目前场馆的人流量相比之前要少很多,但是场地利用率还是非常高,达到了90%以上。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全民健身中心的总服务台也非常细心的准备了消毒擦片、免洗洗手液等防控物品,最大限度地保证健身市民的健康安全,前来运动的济南市民王先生也表示:“从进入场馆就要扫码、出示身份证、测体温这样才能进来,而且消杀措施也很严格,在场馆里打球挺放心的。”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楼内中央空调暂不开放,而中心其他场馆(游泳馆、有氧健身馆、英派斯健身馆、跆拳道馆、击剑馆、台球馆、儿童健身区)因场地密闭、通风条件、人员易近距离接触等原因,暂不具备开放条件,后期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会适时开放。

 

闪电新闻记者 孙东昊 张维 刘旭 王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子承父业!CBA冠军教头爱子担任广西队主帅

子承父业!CBA冠军教头爱子担任广西队主帅

近日,NBL球队广西威壮男篮宣布曾在CBA八一队和福建队效力过的杨钦担任球队主教练。值得一提的是,杨钦的父亲便是CBA冠军教头杨学增,后者...[详细]
齐鲁网 2020-03-30
两名国家女子冰球队员确诊新冠肺炎 均为轻症

两名国家女子冰球队员确诊新冠肺炎 均为轻症

29日,中国冰球协会发布情况通报,两名国家女子冰球队队员确诊新冠肺炎,均为轻症。[详细]
齐鲁网 2020-03-29
利好消息!鲁能四名外教即将结束隔离期与球队会合

利好消息!鲁能四名外教即将结束隔离期与球队会合

据此前3月17日鲁能俱乐部的官方消息,球队四名外教于当日抵达济南,如今14天隔离期即将结束,他们也将与球队正式会合。这对于鲁能以及李霄...[详细]
齐鲁网 2020-03-29
一目了然!中超、CBA外援归队情况汇总 联赛开赛或遥遥无期

一目了然!中超、CBA外援归队情况汇总 联赛开赛或遥遥无期

近日,外交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重大公告,自28日0时起暂时停止持有效中国签证、居留许可的外国人入境,这其中自然包括了中超和CBA各队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3-29
入场需预约、严格控人数!日照体育场馆有序开放防疫措施严

入场需预约、严格控人数!日照体育场馆有序开放防疫措施严

近日,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体育总会发布通知,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和健身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从3月26日起适时进行复业开放...[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CBA仍在等待上级部门批复 何时复赛没有确定消息

据国内篮球记者宋翔报道,CBA公司告知球队,CBA仍在等待上级部门批复,何时复赛没有确定消息。[详细]
齐鲁网 2020-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