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5秒丨山东鲁能泰山队球员王大雷把护目镜送给了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6 16:3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6日讯 今年25岁的杨雪是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护士,同时也是一个忠实的鲁能球迷。与往年此时坐在看台上为山东鲁能泰山队呐喊助威相比,今年,小杨接到了一个更为重要的任务。

自从1月25日跟随山东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驰援黄冈以来,杨雪已经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重症监护室连续工作了一个月。这几天,刚刚结束休整的她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战斗。按照医嘱给患者喂药喂饭、吸痰翻身是杨雪几乎每时每刻都要做的事情。看似简单的工作,却需要异乎寻常的耐心和细心。

杨雪说,重症患者需要24小时床旁监护,有些病人是暂时不能下床,还要帮助他们做一些生活护理,包括他们的一些排泄物什么的,都是需要我们来帮助他们清理。这样的考验,在平时对有着四年危重症病人护理经验的杨雪来说,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是在最危险的疫情一线,所有的技术动作都要面临着全身防护装备的“封印”。

因为严格的保护措施,杨雪进入病区时,隔离服和手套都需要佩戴三层,鞋套也要穿两层,再加上防护镜、护目屏、口罩之类的,只要需要15—20分钟。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心率能达到每分钟100多次。在一次抢救患者的过程中,因为情况危急,用尽气力进行心脏按压的杨雪差一点因为缺氧而晕倒。

每次从隔离区出来,全身上下几乎湿透,耳朵、鼻梁被口罩和护目镜卡得生疼,手指也常常被手套勒得没有知觉。即便如此,杨雪却从来不曾后悔当初的选择。

一个多月的时间,杨雪已经逐渐适应了前方的战斗生活。苦中作乐对于这个天生爱笑的姑娘来说已经不在话下。元宵节那天,她和战友们收到了山东鲁能泰山队队员王大雷寄来的200个护目镜和300贴暖宝宝,这让小杨更加坚定了必胜的信心。

目前,位于黄冈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还有380多名新冠肺炎患者,而杨雪和其他山东医疗队队员就负责着其中11名重症患者的医护工作。这意味着,他们可能将是坚持到最后时刻的一批战斗人员。

说起疫情结束后的愿望,除了拥抱自己的家人,杨雪最想念的就是重回鲁能大球场。每当山东鲁能泰山队遇到艰难时刻,“泰山战斗”的助威声就会响彻全场。

而此次此刻,在遥远的黄冈,球迷杨雪也正以另外一种身份为身边的患者“摇旗呐喊”。就像她在朋友圈里写下的那段话,“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

 


闪电新闻记者 田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佩莱携瓦尔加沙漠度假,两人合影爱意满满

佩莱携瓦尔加沙漠度假,两人合影爱意满满

由于疫情原因,中超联赛开赛之日尚未确定,在此之余,鲁能外援佩莱携女友瓦尔加与好友开启了沙漠之旅,图片中佩莱与瓦尔加两人亲密搂抱十分...[详细]
齐鲁网 2020-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