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体育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安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8 20:3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8日讯 1月2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要求,坚决做好局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省体育局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和安排的通知》(下文简称《通知》),《通知》从六个方面部署了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各单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省体育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李政同志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协调。驻训练中心各单位的防控工作由王博清同志总指挥,其他各单位各自成立领导小组,班子成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工作落实。

加强人员管理。各训练单位已放假的运动员、教练员,一律推迟返回运动队,具体返回时间等待通知;春节期间训练的运动队,一律待在原地开展训练,禁止移动、转训,并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对已返队的运动员及相关人员,要严格全面做好登记检测、隔离留观工作,如遇疑似症状人员要及时送诊。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凡从外地返回单位驻地的,要先行在家中自我隔离观察,确认身体无恙后再返回岗位。同时,各单位要对雇用、聘用人员一律采取相同防控措施。

加强场所管控,各单位要加强办公区域、训练场馆、宿舍区、单位食堂等场所的管理,定期进行消毒,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本单位。

《通知》要求暂停群众聚集性会议、活动。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省委办公厅通知要求,暂停举办各类体育赛事、会议、培训等活动,尽可能采用视频方式部署和开展工作;体育系统场馆暂停对外开放,并做好提前通知和解释工作;对群众自发性的群体性宴会、集会等活动予以引导取消。

加强应急值守。根据省里通知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负责同志,春节期间有任务的要坚守岗位;在驻地以外休假的,一律返回驻地自我隔离观察并待命。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在岗、信息24小时通畅,对重要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做好假期延长的值班工作。

《通知》强调,落实个人防控责任。根据上级通知要求,局系统全体人员要立足各自实际,积极主动地配合做好“严防疫情输入、严格落地排查、做好集中收治、加强消毒隔离、加强野生动物交易管理、严禁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社会动员”等工作,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努力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此外,《通知》还指出各单位在迅速抓好通知传达、贯彻和落实的同时,可依规依法制定具体措施,坚定信心,群策群力,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赴迪拜拉练 前俄超外援舒尼奇有望直接会合

鲁能赴迪拜拉练 前俄超外援舒尼奇有望直接会合

山东鲁能全队今日在北京集结,集体赶赴迪拜进行海外拉练,共有32名队员参加。其中,之前在济南进行过体检的前俄超外援舒尼奇直接赶赴迪拜,...[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鲁能今日开启迪拜海外拉练 全封闭集训每日进行体温测量

今天下午,山东鲁能将前往阿联酋迪拜进行海外拉练。据闪电体育记者了解,全队将乘坐下午5点的航班从北京飞赴迪拜,山东鲁能全队每日都会上...[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鲁能明日兵发迪拜拉练 已做好中超联赛延期预案

山东鲁能全队将于明天重新集结,前往阿联酋迪拜进行海外拉练。据闪电体育记者了解,全队将乘坐28日下午5点的航班从北京飞赴迪拜。鲁能本次...[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日照市体育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月27日上午,市体育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市体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济南市体育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

时值新春佳节,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多省出现,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详细]
齐鲁网 2020-0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