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巩晓彬痛骂陶汉林引发热议,严师出高徒这是最好鞭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3 09:25:01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日讯 新年首战面对全华班的军旅八一,山东西王男篮94-82逆转对手,赢得2020年的首场胜利。上半场连连打铁的山东队被八一队打得找不着北,好在及时调整状态的队员们最终拿下了这场胜利,取得四连胜。山东击败八一本不算什么太大的新闻,只是过程有些波澜不惊,倒是比赛中巩晓彬口吐芬芳痛骂陶汉林的画面引发了广泛讨论,这一次,巩晓彬的愤怒的确有理由,严师出高徒,这或许就是陶汉林成为山东队本赛季唯一一名全明星球员的重要原因。

2.jpg

巩晓彬的这次名场面出现在第四节比赛中段,当时山东队已经走出上半场的低迷,83-71领先八一队12分。陶汉林在一次快攻当中起飞双手暴扣,扣得漂亮,也很提振士气。在完成扣篮后或许是出于自我保护的原因,陶汉林在篮筐上悬挂了一段时间,同时身体因为惯性摆动,这被裁判吹罚了技术犯规,委屈的陶汉林向着场边的恩师巩晓彬哭诉,但巩晓彬却并没有护犊子,而是一脸嫌弃地盯着陶汉林,还将2020年自己的第一次四字真言送给了这位球队中唯一一名全明星球员,在自家教练面前也吃了瘪的陶汉林更委屈了,但他最终也是乖乖回到球场,继续比赛。今晚陶汉林得到19分并抢下11个篮板,是山东队赢球的关键先生,最近一段时间他表现一直十分出色,面对自己的得意门生依旧毫不心软,巩晓彬的强悍今晚终于再次被人们领略一番。

3.jpg

巩晓彬这一骂其实也有道理。在上半场的比赛当中,陶汉林就已经出现过扣篮之后挂篮筐的行为,当时裁判就对他有过提醒,告诫他如果再出现类似情况将会按照规则给予技术犯规,但下半场或许是领先之后太过于兴奋,陶汉林再次出现了挂篮筐的行为,裁判也按照规则对他处以技术犯规,这一规则虽然有一定的争议,但陶汉林有过前科、经过提醒却再次触犯规则,在这种情况下巩晓彬的愤怒其实也就可以理解了。

4.jpg

在山东男篮阵中,陶汉林目前的作用是十分关键的,近期球队13场比赛中拿下12场胜利,陶汉林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他在内线的强硬打法让很多内线球员难以抵抗,而每每面对空篮机会陶汉林必定会以暴扣结束进攻,这也使得他得到了很多好评。今晚的比赛陶汉林出场44分钟,几乎没有太多休息时间,但他依旧表现不错,帮助山东队取得胜利。可以看得出巩晓彬对于陶汉林是十分信任的,而出色的表现也让陶汉林获得了全明星北区阵容的召唤,这也是山东队的一项荣誉。扣篮后挂篮筐的行为容易给球员招来技术犯规,如果陶汉林因此无法出场,这无疑是山东队的损失,对于球队的战斗力有很大影响,因此巩晓彬的责骂其实也是对于陶汉林的警醒,不因为非战斗原因减少球员,这是主教练对球队最好的保护。

5.jpg

赢下今晚的比赛,山东队取得了四连胜,今晚开局阶段的低迷对球员们来说也是敲响了警钟,下一场球队会在主场迎战战绩相同的北京首钢,拥有方硕、翟晓川、尤度等球星的北京队实力不俗,山东队想要取胜不会容易,而在1月7日,山东队还将主场迎战广东宏远,这将是一个更加难以对付的球队,在这两场比赛中陶汉林都会发挥重要的作用,相信届时他和尤度、易建联的斗法都将十分精彩。目前这两场比赛的球票销售十分火爆,届时山东西王大球馆也将会成为全济南市最热闹的地方。

 

作者 尹崇增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四连胜!山东西王男篮94-82客胜八一男篮

四连胜!山东西王男篮94-82客胜八一男篮

CBA联赛常规赛第24轮,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八一男篮,此役,手感不佳的山东男篮半场落后对手15分,第三节凭借哈德森的一波得分攻势反超1分...[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李铁上任国足!鲁能球迷却高兴坏了

李铁上任国足!鲁能球迷却高兴坏了

新年节后上班第一天,足协终于官宣主帅。不出所料,“铁帅”李铁走马上任。此时此刻,鲁能球迷却兴奋了,“谢天谢地,幸亏不是我们的李霄鹏...[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国奥U23亚洲杯23人大名单出炉 鲁能6人入选

国奥U23亚洲杯23人大名单出炉 鲁能6人入选

亚足联官网公布了中国国奥U23亚洲杯23人大名单,其中鲁能入选的有6位,分别是门将李冠希,后卫赵剑非,中场黄聪、段刘愚、陈蒲,前锋田鑫。[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官宣!李铁成为中国男足主教练

官宣!李铁成为中国男足主教练

闪电新闻了解到,中国足球协会刚刚宣布,正式任命李铁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详细]
齐鲁网 2020-01-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