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来了!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将恢复广播体操时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11:3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0日讯 (闪电体育 田源 韩雷)12月30日上午,全省推广普及广播体操新闻发布会暨首届山东省广播体操大赛启动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发布厅举行。山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王健敏、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张卫华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首届山东省广播体操大赛。

2020年是奥运年,山东作为体育大省,在积极发展竞技体育的同时,也非常注重群众体育工作的开展。广播体操和工间健身制度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手段和平台,在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今年4月份,国家体育总局等7部委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广泛推广普及广播体操。为落实通知精神,山东省体育局、中共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推广普及广播体操的通知》。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制度,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体育强国纲要和健康山东、《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的具体措施,对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意识和体质健康水平,树立以参与体育健身、拥有强健体魄为荣的个人发展理念,培养锻炼兴趣,形成终身健身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1951年12月1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全国各地近40家广播电台第一次播放了广播体操音乐。自此,用广播传媒手段,有组织、有领导地在全国开展做体操活动,成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形式以及具有中国特色的体育文化现象,这不仅是我国群众体育运动的缩影,对很多人来说也是一段青春的记忆。但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各地广播电台陆续停播了广播体操音乐。此次山东省体育局等八部门单位联合发布《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推广普及广播体操的通知》,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省级专业化体育广播频率,也是全国覆盖人口最多的专业化体育广播,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将负责省级层面普及推广的具体实施工作,并且将会继北京、上海之后,全国第三家正式恢复广播体操时间,从2020年1月1日起,将每天两次播放第九套广播体操音乐,时间为早上6:00(冬季6:30)和上午10点。

山东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王辉对《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推广普及广播体操的通知》精神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制度是一项长期任务。各地区、各单位要把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制度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和落实工间健身制度工作落实到位。广泛引导和动员群众参与广播体操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广播体操的培训工作,组织举办广播体操、工间操展示和比赛,加大对广播体操推广普及的宣传。要为推广普及广播体操提供有利条件。为广大群众参与广播体操、工间操提供便利的场地条件,通过现有资金渠道加大对推广普及广播体操、落实工间健身制度的投入,强化对基层体育工作者开展广播体操、工间操等知识和技能的系统培训,加大广播体操培训的供给服务。切实建立推广普及广播体操工作的长效机制,着力在“持续”上下功夫,将广播体操作为常态性的健身活动。

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总监郑晋在致辞中表示,广播体操的推广与普及,是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作为全民健身的重要抓手,广播体操也推动了一代又一代人强身健体。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在山东广播电视台的统一指导下,积极响应并认真落实,根据通知要求,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休闲频道将会负责省级层面广播体操推广普及工作的具体实施,我们将会统筹规划,通过设立广播体操时间、举办首届山东省广播体操大赛、组织广播体操指导员培训等方式宣传推广广播体操。

据了解,首届山东省广播体操大赛将被纳入山东省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大赛将采用比赛加展演的方式进行。其中比赛部分将设置社会组、青年组以及女子组三个组别,每个城市从三个组别比赛中各选拨出一支代表队伍,参加全省总决赛的角逐。

展演部分计划是将在全省举办5到6场千人规模的广播体操展演。展演场地选在较有城市名片属性的开阔区域。如济南泉城广场、青岛五四广场、泰安天地广场等。在最后的总决赛前,也将会酌情进行大型展演,展现选手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为扩大赛事影响力与群众互动趣味性,本次大赛还增加了面向大众的参与活动,内容包括首届山东广播体操大赛口号征集、寻找最美“广播体操人”,广播体操大赛最佳摄影奖、“广播体操地标打卡”官方抖音话题等系列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韩雷 田源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四天后集结冬训 调整序幕也将正式拉开

四天后的1月3日,山东鲁能国内队员将会陆续在济南的俱乐部基地内集结,开始进行冬训。今年冬训的第一站不出意外还是熟悉的广州。这次集结之...[详细]
齐鲁网 2019-12-29

“十四冬”高山滑雪大回转开赛,山东首金诞生

28日-30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高山滑雪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美林谷滑雪场开赛。[详细]
齐鲁网 2019-12-29
哈德森34+13李敬宇21分 山东男篮124-104大胜吉林

哈德森34+13李敬宇21分 山东男篮124-104大胜吉林

28日晚,山东西王男篮继续客场之旅,北上挑战吉林男篮。本场比赛,主队得分手琼斯因伤未出战,哈德森与李敬宇携手轰入11记三分,最终山东男...[详细]
齐鲁网 2019-12-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