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规模最大!济南2019年乒乓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2 17:1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2日讯 (闪电体育 韩雷)12月21至22日,“山东平安建设杯”济南市2019年乒乓球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在英雄梦健身中心(金牛店)顺利举行。这是全市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节日,也是全省规模最大的群众性乒乓球比赛项目。

济南市2019年乒乓球俱乐部联赛由济南市体育总会指导,天桥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济南市乒乓球协会主办,山东平安建设集团赞助支持。联赛于今年9月正式开赛,共有来自全市的82个团体单位、146支运动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1700多人。第一阶段的600余场小组循环赛已于11月底结束,各小组前4名(共64个队)进入年度总决赛。在总决赛中,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后,莱芜丰源红木代表队、筑建国球一队代表队、鹊华俱乐部代表队分别获得前三名。

据介绍,济南市乒协俱乐部联赛起始于2011年,得到了各级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市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的积极参与。联赛已历经九年,共计有11600人次参加了此项赛事,参赛队伍中既有机关、事业单位,也有工厂企业、驻济高校和居民社区,参赛队伍遍布全市各县区,甚至还有外省市的球友。参赛者最小的12岁,最大的75岁,这么大的年龄跨度,老少同台,也是一道独特风景。参加总决赛的选手都是经过激烈的第一阶段比赛产生的,可以说是一场场打出来、拼出来的,比赛的整体水平和可观赏性非常高,吸引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关注。

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均采用小组循环赛制(分会制),分布在各俱乐部进行,持续时间3-4个月。通过参加联赛,各俱乐部训练了学员和队伍,提高了知名度,实现了两个效益的双赢,得到了发展壮大。第二阶段比赛(决赛)采取赛会制,挑选合适时间、地点集中进行比赛。为让更多的业余乒乓球爱好者有机会参与到联赛中,协会参照中国乒超联赛赛制的同时,对赛事组织、赛制设置不断地进行探讨和改进,由起初的“升降级制”、“积分赛制”到如今的“对抗积分制”,发挥每名运动员在每场比赛中的作用,从而大大提高了球友们的参加热情。赛事参赛人数之多,持续时间之长,覆盖范围之广,在济南市业余乒乓球赛史上堪称规模空前,在全省乃至全国业余乒乓球赛史上也堪称首例,被广大球友誉为济南民间“乒超联赛”。这是济南市乒乓球协会主办的标志性赛事,已成为济南业余乒乓球界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我市广大球友业余文化活动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多年来,济南市乒协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指导思想,广泛开展全民健身乒乓球运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已担任济南市乒协主席20年,同时担任山东省乒协副主席的赵文孝对于联赛寄予厚望,“有联赛打造的深厚群众基础,有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和支持,还有一大批优秀的俱乐部和教练员,我相信这项群众性运动会向更好的方向发展,硕果累累,收获多多。”

                       


闪电新闻记者 韩雷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西王男篮踏上三连客之旅  朱荣振张辉哈里斯未随队

西王男篮踏上三连客之旅 朱荣振张辉哈里斯未随队

12月21日,八连胜的山东西王男篮踏上客场征程,他们将在今天下午到达中山,备战明晚挑战深圳男篮的比赛。[详细]
齐鲁网 2019-12-21
哈德森41分助山东西王豪取八连胜,本土F4持续发威,辽宁后悔吗

哈德森41分助山东西王豪取八连胜,本土F4持续发威,辽宁后悔吗

12月19日山东西王主场迎战辽宁本钢的CBA常规赛第19轮充满看点,本赛季山东队的外援哈德森将会第一次面对效力了五个赛季的老东家,实力不俗...[详细]
齐鲁网 2019-12-20

杰特替换劳森 !CBA官方确定福建更换外援

据CBA官方消息,福建男篮更换外援,用杰特替换劳森,两位山东男篮旧将在福建完成更迭。[详细]
齐鲁网 2019-12-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