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城的初雪下,这群鲁能球迷深夜迎接泰山队到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30 12:57:11

微信图片_2019113012534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11月29日,北京迎来了入冬第一场雪,山东人王虹捧着一大束花挤上了地铁13号线,她和另外两个山东老乡要在这个夜晚辗转来到北京南站,这捧花王虹将会送给自己最喜欢的足球队员周海滨。12月的第一天山东鲁能泰山队将会在工人体育场挑战北京中赫国安,每年的这场比赛都被在北京生活的山东球迷称作“过年”,既然比赛当天是大年初一的正日子,那下雪的这天就算是年二十九为期待许久的亲人们接风洗尘。

微信图片_20191130125343.jpg

山东人向来重视春节,家家户户都要团聚在一起,诉说一年里的思念。在北京生活的山东球迷同样重视每个赛季“过年”的这一场比赛,刚进入11月就陆续有人开始讨论在工体的种种,前来接站的球迷更是不算少数,整整齐齐一身橘红色的鲁能队球迷,乍一看还挺震撼的。

王虹喜欢周海滨开始于2007年,那年她上初中,22岁的周海滨意气风发,球场上才华尽显,嫩得发亮的脸庞也足够迷人。后来周海滨离开了鲁能,王虹也离开家乡山东,来到北京工作,于是每年鲁能泰山队来到北京打客场比赛,她都会尽可能来到北京南站迎接一下周海滨的到来。望着手里惊喜挑选的粉红色为主的花束,王虹很得意:“夏天海滨来的时候我送他蓝色的花,冬天就挑了这个颜色,看起来暖暖的。”

微信图片_20191130125346.jpg

鲁能泰山队所乘坐的高铁是在大概晚上九点四十分左右到达北京南站的,八点钟不到,前来接站的山东球迷已经陆陆续续集合。二哥是整个接站最为重要的人物之一,他要负责带领所有人唱响鲁能泰山队的歌曲,喊出精心准备的口号。从接站开始组织到顺利结束,二哥在微信群里发布了无数次口号和歌曲的内容,并要求大家务必学会,要给泰山队展现出北京球迷会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191130125348.jpg

九点二十五分左右,二哥开始组织球迷们集合并拉起了横幅,横幅上是十个雄壮的汉字:“誓忠橙,为信仰,并肩前行。”这个旗帜已经无数次出现在鲁能泰山队的各种场合,每一次拉起都气势恢宏,令人看到之后不寒而栗。正当球迷们站好队伍准备迎接时,群里临时通知,由于下雪的缘故,球队由原定的西侧出站改为东侧,这意味着所有人必须在几分钟内完成转移。二哥一声令下,“兄弟们跟我走!”大部队便冲起来,男人打头阵,女球迷也不甘落后,北京的雪花越飘越多,地面也相当湿滑,几个男人见状干脆拿过女球迷手里要送给球员的花,让她们注意脚下安全。每一个人都在这一刻拼尽全力去跑,雪花落在头顶也不在乎,冷风吹在脸上都无所谓。球队大巴已经停在了出站口,匆忙赶来球迷们也赶忙站好队伍,见到有球员开始走出,二哥起了个头,所有人跟着一起唱了起来:“泰山是我们信仰,我们不可阻挡……”这是每每比赛到最后鲁能大球场齐声唱响的歌曲,无论胜负,荣辱与共。王虹见到周海滨过了安检,赶忙过去送上送上了自己所准备的花,花束中间还有一张明信片,上面写道:“风里雪里,奔向理想和你,继续奔跑吧少年。”34岁的周海滨本赛季依旧表现出色,几天前他还在鲁能大球场攻破天津泰达的球门,那一刻的他笑了起来,纵使岁月不饶人,海滨的笑容始终迷人。

微信图片_20191130125351.jpg

球员出站的过程只有十分钟左右,很快他们就上了大巴车,出发前往酒店了。二哥带领大家喊完了口号,望着大巴车驶远,整个接站也就结束了,这个赛季的“过年”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在返程的地铁上,王虹和身边的朋友分享自己的经历:“我和我妈说明天我去火车站接人,我妈问接什么人,听到我说来回俩小时就接十分钟的时候直接无语了……”这样的行为确实很难被常人所理解,也很难解释为什么这些球迷要去接站,但这大概就是所谓热爱的力量,偌大的北京城人口千千万,有这样一群山东老乡站在一起,做什么事情心里都觉得踏实。

北京的初雪真的很好看,银装素裹分外妖娆,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气温已经是零下,但走在大雪纷飞的清华东路,心中燃烧着橘红色的火焰,一点也不觉得冷,不骗人。12月1日下午鲁能泰山将在工人体育场和2019赛季的中超联赛做个告别,京鲁对决素来精彩,而在这场全球直播的焦点赛事当中,这群最可爱的鲁蜜也将告诉全世界:我们来自山东,我们一路前行,我们今天,要过年啦!

作者:尹崇增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鲁能战国安赛前海报:穿林过海

12月1日15:00,2019中超联赛第30轮,山东鲁能泰山做客北京工人体育场挑战北京中赫国安。鲁能发布赛前海报,主题为穿林过海,寓意深刻。绿色...[详细]
齐鲁网 2019-11-30

前山东男篮主帅凯撒重返CBA 大概率出任福建救火主帅

联赛激战正酣,福建男篮在CBA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仅比领先八一男篮一个身位。刚刚又被广东队完成横扫,成绩十分低迷,作为球队的老熟...[详细]
齐鲁网 2019-11-30
鲁能全队深夜抵达北京 鲁蜜集结热情接站

鲁能全队深夜抵达北京 鲁蜜集结热情接站

2019赛季中超联赛终于迎来了收官战,12月1日,全部8场比赛将同时开打,鲁能泰山客场挑战北京国安,鲁能全队29日就抵达北京。[详细]
齐鲁网 2019-11-30
鲁能全队深夜抵达北京 鲁蜜集结热情接站

鲁能全队深夜抵达北京 鲁蜜集结热情接站

11月29日晚,山东鲁能深夜抵达北京,现场众多鲁蜜热情接站。[详细]
齐鲁网 2019-11-30
中超最后一轮看点众多,鲁能扮演“判官”,两场比赛全球直播

中超最后一轮看点众多,鲁能扮演“判官”,两场比赛全球直播

12月1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收官战就将打响,目前,广州恒大以22胜3平4负的战绩位列榜首,排在第二位的北京国安以2分之差紧随其后,鲁能以15...[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CBA积分榜:广东9胜1负位居榜首 山东下滑至第15名

CBA积分榜:广东9胜1负位居榜首 山东下滑至第15名

截止到28日晚,CBA第11轮已经进行了5轮,广东男篮以9胜1负的成绩位居榜首,广厦男篮9胜2负位列第二,新疆伊力特男篮8胜2负位居第三。而目...[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山东男篮23分惨败广厦,昔日半决赛杀到抢七,如今差距越拉越大

山东男篮23分惨败广厦,昔日半决赛杀到抢七,如今差距越拉越大

昨天济南的冬天让天津泰达的远征球迷高呼“冻死我了”,然而山东西王男篮正在南方的诸暨遭遇着比气温更难熬的寒冷。面对联赛排名第3的浙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