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男篮23分惨败广厦,昔日半决赛杀到抢七,如今差距越拉越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9 09:55:11

昨天济南的冬天让天津泰达的远征球迷高呼“冻死我了”,然而山东西王男篮正在南方的诸暨遭遇着比气温更难熬的寒冷。面对联赛排名第3的浙江广厦,单外援出战的山东队78-101惨败对手,整个第四节都成了垃圾时间。连败似乎已经不再那么难以接受,毕竟多输球几次也就习惯了。只是让人非常郁闷的是,去年的山东队尚且可以和广厦在半决赛杀得难解难分,仅仅一年多过后,两队之间所存在的差距,却已经是天壤之别。

chenpeidong

上一场惜败浙江,本应该承担得分重任的哈德森只得到10分,山东队能够拼到最后是靠着老将张庆鹏的神勇。今晚哈德森干脆不打,也没人说明任何的原因,被球迷吐槽“也就长得像个外援”的梅斯不得不带队负隅顽抗,他本场18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还算能够接受,这两项数据他也都是全队最高。一年前半决赛相遇时,山东队的外援还是劳森和莫泰,劳森不亚于广厦当时的福特森,莫泰更是压制博洛西斯一头,而今晚再次相遇,广厦的外援组合杰克逊和法里德显然比孤军奋战的马冬梅高出不知多少个档次,AJ今晚用11次助攻超越李楠成为CBA历史总助攻榜第45位,而法里德的一次次暴扣则让老迈到迈不动腿的马冬梅只得眼看着对手得分。

meisi

广厦队从开局就在给山东队暴击。从孙铭徽的底角三分开始,一波11-0就逼得巩晓彬喊了暂停,彪哥的超远三分为山东打破僵局时,比赛已经开始了3分18秒。事实上首节山东队还一度迫近过比分,哪怕半场战罢14分的分差都能让下半场看起来还算是有吸引力,但下半场开始4分钟山东队才由梅斯打进第一个运动战进球,25分的分差让比赛早已经成为垃圾时间,三节战罢山东队更是已经落后了广厦30分,对面一次次快攻反击和精准的三分球都令山东队防不胜防,这边零星的几个进球显然已经无法挽回败局,这样的局面下,一场失利也只能是在所难免了。
末节比赛李春江依旧要求拼尽全力,而山东队稍稍缩小了一些分差,当然于事无补。

VCG111261260835

上一场不敌浙江队,山东队也是在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一点点抹平了分差,而今晚落后30分之后,估计谁都清楚这时候再去杀得眼红,只能让接下来的比赛更加难打。山东球迷能够接受球队输球,毕竟这个赛季的山东队输球要比赢球普遍,主场赢了倒数的广州队1分都算是吃顿饺子,当然现在我们自己也朝着倒数就去了。山东男篮的官微已经变成了球迷的垃圾桶,每一条关于CBA比赛的消息,都能看到评论区的山东球迷对于球队的痛斥,甚至不乏语言粗俗之人,这也怨不得球迷,谁让山东队自己的表现实在太令人失望呢?赛季首败客场输北京3分,鼓励的声音当时明显是占优的,而当山东队面对倒数的球队都吃力,面对曾经势均力敌的对手通通惨败的时候,哪怕涉险过关绝杀江苏队,评论区里更多的也是批评的声音,这令人无奈,但也不得不接受现实。竞技体育菜是原罪的道理谁都清楚,既然球场上达不到人们的预期,整个球队从教练到队员,多承受一些压力也在所难免了。

gongxiaobin

2018年4月,当时还叫高速队的山东男篮和浙江广厦在CBA季后赛半决赛相遇,这个系列赛打得跌宕起伏,异常精彩,广厦凭借第七场比赛最后时刻的锁定胜局才艰难赢下CBA史上第一个抢七大战,而拼到最后的山东队也赢得了尊重,人们记住了投进绝杀球的劳森,也记住了打封闭也要上场,只想为山东拿一个冠军的丁彦雨航。仅仅过去一年半,广厦依旧是联赛排名前列的强队,赵岩昊胡金秋孙铭徽这些年轻球员都达到了国家队的实力,而当时入选国家队的山东队球员朱荣振,已经退化到“一上场就愁眉苦脸”,全省人民的大英雄丁彦雨航更是有家不能回,只能在美利坚孤独追梦。山东队的排名还在进一步下滑,此前定下的打进季后赛的目标,现在看来都需要好好努力一把了。一直不愿承认梅斯能力不行,没成想赛季初还大杀四方的哈德森也开始展现疲态,如果一切顺利,新的外援威廉姆斯已经在十几分钟前抵达济南,能里能外的他究竟替换哈德森还是梅斯,山东队还会不会有新的外援前来,这些谜团也都没有答案。本周六山东队将在主场迎战上海队,旧将莫泰和张春军将会重回济南,季前的热身赛山东队曾经在东营大胜上海38分,不过一个多月过去,上海队虽然战绩和山东相差不大,但其纸面上的实力显然比山东更强,西王大球馆会不会再次被攻陷,也将成为这场看点颇多的比赛又一个很有意思的看点,我们只能祝福山东队能够尽早解决问题,尽早走出困难,尽早成为山东这个经济大省当中,和鲁能泰山足球队并驾齐驱的体育名片。

作者:尹崇增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独家!试训外援一次来俩,前NBA球员哈里斯下周抵达山东

独家!试训外援一次来俩,前NBA球员哈里斯下周抵达山东

山东西王男篮全队今天返回济南,周六晚主场迎战上海男篮。就在昨晚,试训外援特洛伊·威廉姆斯已经抵达济南,今天开始接受教练组的考察。同...[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山东男篮救火外援深夜抵济,手捧鲜花满面笑容

山东男篮救火外援深夜抵济,手捧鲜花满面笑容

11月28日晚,山东男篮在客场不敌浙江广厦,遭遇了一场失利,与此同时,球队的救火外援特洛伊·威廉姆斯则在深夜顺利抵达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详细]
齐鲁网 2019-11-29
评论:山东男篮大比分失利的夜晚,希望也来了

评论:山东男篮大比分失利的夜晚,希望也来了

三连客,最后一战;行路艰,道阻且难。在浙江诸暨,这是山东篮球迷众人意料之中的一场失利,哈德森的意外缺席,让这场可以预见中的失利成...[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山东男篮两连败 陶翰林内线遭遇严防

山东男篮两连败 陶翰林内线遭遇严防

11月28日,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浙江广厦,在哈德森缺阵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最终客场大比分不敌广厦,遭遇两连败。[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哈德森缺战!山东男篮客场不敌广厦遭遇两连败

哈德森缺战!山东男篮客场不敌广厦遭遇两连败

11月28日,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浙江广厦,在哈德森缺阵的情况下,山东男篮最终客场78-101大比分不敌广厦,遭遇两连败。[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申花就这样......还要去踢鲁能?

申花就这样......还要去踢鲁能?

从1994年职业联赛元年申花主场2-0力克彼时的江苏迈特开始,在申花主场对阵江苏球队的联赛中,申花队未尝败绩。直到昨晚...... 在联赛上半...[详细]
五星体育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