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冰雪砥砺前行 备战“两运”跨界突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3 20:29:11

5.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山东台 徐凯华 刘旭 孙东昊  实习记者 秦海瑄 杜诚朴)2020年的冬运会即将在内蒙古自治区拉开帷幕,而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也越来越近,目前山东队也在为“两运”积极备战。我们闪电体育记者近期也专访了省体育局冬运办主任高岩,一起来看一看山东在备战”两运”过程中,在跨界跨项选材和联合培养方面取得的突破。

1.jpg

据了解,目前在各支冰雪项目奥运队伍中,我省集训队员达90多名。“我们通过跨界选材,应该说选出了非常多优秀的运动员,我们山东有很多运动员应该说非常适合冰雪这个项目的培养。我们前期通过跨界,像在武术、体操、蹦床、赛艇、皮划艇、水上、田径等等项目上,已经涌现出来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现在在国家队进行服役。”高岩表示。

6.jpg

近几年,山东通过跨界跨项选材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运动员,像在山东短道速滑队的安凯、公俐,是从轮滑项目跨项到短道速滑队,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的冰场内,我们闪电体育记者见到了山东省短道速滑队教练员杨占宇,对于山东队的跨界跨项选材,他也深有体会,“我们刚开始都是从轮滑的运动员选到适龄的,大概从10岁到12岁左右的运动员转到冰上训练,像在国家队的运动员安凯、公俐都是以前轮滑的运动员转项短道速滑上来,还有一名运动员谭昇他是短道速滑运动员,要跨项到速度滑冰,在短短训练了一个月的时间里,他在速度滑冰的资格赛就已经进入了前24,这是运动员的第一次尝试,对于我们教练员也是一个尝试,我们接下来还会去尝试从短道速滑运动员兼项到速度滑冰。”

7.jpg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北冰南展”“西扩东近”的战略,在联合培养方面,目前山东与冰雪运动强省联合培养运动员总数达40多人,这也为接下来“两运”的备战做好了人员上的储备。 高岩在接受闪电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通过跨界跨项送入国家队的,像雪车项目谭颖慧,我们也和河北进行了联合培养,我们总的联合培养运动员人数目前已经达到了40几个人,加上山东我们自己的132名运动员,这样的话能够达到接近180人的参赛军团。”

从整体上看,虽然山东在冰雪项目上起步较晚,在整体实力上与冰雪运动强省相比有着一定的差距,不过通过跨界跨项选材和联合培养,涌现出了很多的后备人才,“山东的这个优势我觉得第一,体现在我们后备人才的培养上,梯队板凳深度还是有的,后备人才是非常多的。”高岩表示。

近年来,通过对后备人才的大力培养,再加上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山东冰雪运动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接下来在跨界跨项选材以及联合培养方面,山东队还将进行更多的尝试。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刘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吴雷戴帽 戴琳刘军帅首发 鲁能预备队7-1大胜重庆

吴雷戴帽 戴琳刘军帅首发 鲁能预备队7-1大胜重庆

中超预备队联赛上演第28轮争夺,鲁能预备队坐镇主场迎战重庆斯威预备队。鲁能预备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打进7球,替补登场的吴雷完成帽子戏...[详细]
齐鲁网 2019-11-23
莫伊塞斯归队!看台观战鲁渝战 赛后参与更衣室合影

莫伊塞斯归队!看台观战鲁渝战 赛后参与更衣室合影

22日晚,中超联赛第28轮,山东鲁能主场2-0战胜重庆斯威,此前因伤回到巴西的外援莫伊塞斯出现在看台上,他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后正式归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3

江苏小外援申诉成功取消技犯 将正常出战山东男篮

据CBA官方消息,江苏外援吉布森申诉成功,联盟将取消其上轮与青岛男篮比赛期间的技术犯规,他将正常出战23日晚与山东西王男篮一战。[详细]
齐鲁网 2019-11-23
李霄鹏赛后透露费莱尼拉伤 蒿俊闵是颈骨挫伤

李霄鹏赛后透露费莱尼拉伤 蒿俊闵是颈骨挫伤

依靠佩莱和格德斯的破门,山东鲁能2-0战胜来访的重庆力帆,至今已经双线7轮保持不败。赛后,鲁能主帅李霄鹏表示,比赛上半场踢得还可以,所...[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鲁能力克重庆 “双塔”击掌庆祝进球

鲁能力克重庆 “双塔”击掌庆祝进球

11月22日晚,山东鲁能坐镇主场2-0战胜来访的重庆斯威,佩莱头球破门后与费莱尼击掌庆祝。[详细]
齐鲁网 2019-11-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