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短道世界杯蒙特利尔站 中国短道全面开花混合接力摘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0 11:0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0日讯 当地时间11月9日,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在蒙特利尔继续进行。在全部五个项目的A组决赛中,中国队可谓全面开花,共收获一金一银两铜的好成绩。其中,在2000米混合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力压俄罗斯和韩国获得金牌,安凯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获得银牌,韩天宇和范可新分别在男女1000米第一次比赛中收获铜牌。

2000米混合接力摘金 

图片1.png

中国队力压俄罗斯摘混合接力金牌

20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国队派出韩天宇、任子威、张雨婷和曲春雨上阵。上周在盐湖城短道速滑世界杯首战比赛中,由武大靖、韩天宇、范可新和曲春雨出战的中国队在该项目比赛中最后时刻被超越,遗憾屈居亚军。来到蒙特利尔,中国队总结此前比赛经验,根据队员们的表现和对手情况,阵容做出了适当调整。此外,进入决赛的俄罗斯、韩国和荷兰也派出最强阵参与角逐。

起跑时中国队道次靠外,抢到第三,比赛还有15圈时,荷兰队自己脚下打滑,中国队找到机会来到第二,俄罗斯领先。比赛还有6圈,中国队发起夺冠号角,曲春雨漂亮超越俄罗斯中国队升到首位。虽然比赛还有三圈时,任子威被反超,但中国队通过完美交接棒娴熟配合再次超越来到第一。面对俄罗斯的的猛攻,中国队也表现非常强势,最终韩天宇第一个冲过终点,以2分40秒246获得第一名,为中国队摘得本站首枚金牌,俄罗斯获得第二,韩国位列第三,荷兰则被判犯规。

安凯1500米摘银实现突破 

除了接力,中国队今天在单项上也有很多惊喜,尤其是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大运会冠军安凯一路杀进A组决赛,并收获了一枚银牌。要知道上赛季世界杯,中国选手从未站上该项目领奖台,也仅有一次进入到世界杯A组决赛的机会。2017-2018赛季,中国队在1500米上的最好成绩是第5名。可以说,安凯的这枚银牌是近三个赛季以来,中国队在1500米上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安凯参加世界杯的个人最好成绩。

图片2.png

安凯摘银为男子中长距离带来新希望

今天进行1500米A组决赛的共有7名选手,其中韩国队有三人,面对对手的集团优势,安凯不仅在比赛中打出了气势,也展现出了自己的策略。起跑后,两名韩国选手领滑,安凯不急不躁稳住节奏跟在后面。比赛还有7圈,韩国选手三人排在最前。最后五圈,安凯找到机会内道超越升至第四,比赛还有三圈,拼抢升级,安凯果断超越韩国选手来到第三,最后三圈稳稳守住位置,朴智元以2分26秒025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冠军,俄罗斯选手埃利斯特拉托夫原本第二冲过终点,但被判罚犯规,安凯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

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韩雨桐也闯入了A组决赛,并很有机会夺冠,然而比赛中她在抢位置时与韩国选手发生碰撞摔出了赛道,由于韩雨桐未在第一时间起身,裁判吹停了比赛。根据规则,韩雨桐也只得下场休息,不能再继续进行比赛,非常可惜。

范可新韩天宇1000米揽铜

图片3.png

范可新获得女子1000米比赛铜牌

在女子1000米A组决赛中,中国名将范可新面临着两名韩国选手徐辉敏、金阿朗、瓦尔塞皮娜和加拿大本土名将金布廷的挑战,范可新采取跟滑战术,三圈过后,金布廷外道强行超越来到首位,金阿朗在出弯道时摔出赛道,范可新超越瓦尔塞皮娜来到第三,最后一圈,金布廷守住优势,以1分30秒827获得冠军,徐辉敏以1分31秒268获得亚军,范可新以1分31秒343夺得季军。在中长距离上获得铜牌,范可新也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在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任子威和韩天宇携手进入A组决赛,这也是最近世界大赛中不多见的积极现象。最终,韩国选手黄大恒以1分26秒553获得冠军,杜博奥伊斯以1分26秒739获得亚军,韩天宇以1分27秒078获得季军,任子威以1分28秒097获得第四。

男女接力携手进入A组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进行五项A组决赛中均有中国选手的身影。而在备受瞩目的男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也表现出色,双双获得A组决赛权。

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与韩国、加拿大、法国分在第一组,中国队四位选手分别是范可新、曲春雨、臧一泽和张楚桐。比赛中,四位姑娘配合默契,交接顺畅,从头至尾一直保持领先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率先晋级。决赛对手将是加拿大、俄罗斯和意大利。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国队派出安凯、韩天宇、任子威和武大靖,面对俄罗斯、日本和意大利,中国队全力迎战,面对日本的全力出击,中国队最后时刻守住位置,获得小组第二,将与俄罗斯、韩国和匈牙利争夺冠军。

明日,蒙特利尔世界杯站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将决出男女500米、男女1000米第二次比赛以及男女接力项目的六枚金牌,让我们共同期待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优异表现。

[责任编辑:杨凡、王海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超公布9月最佳奖项 鲁能小将当选最佳U21球员

中超公布9月最佳奖项 鲁能小将当选最佳U21球员

中超联赛官方公布了9月份各最佳奖项获得者,其中,山东鲁能泰山小将段刘愚成功当选最佳U21球员。[详细]
齐鲁网 2019-11-09

末节突然“崩盘”!山东男篮客场不敌广东遭遇两连败

11月8日,CBA第3轮,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前三节山东男篮紧咬比分,第三节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被驱逐出场,末节,山东男篮突...[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75秒丨记者节大爆料!一个合格的体育记者是如何养成的?

75秒丨记者节大爆料!一个合格的体育记者是如何养成的?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我们的记者程纪文在采访过程中被同行开玩笑拍下了几个画面,恰巧记录了一位体育记者的工作状...[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