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史上最全!那些年曾在山东男篮闪耀赛场的外援们,你最Pick哪一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7 17:0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闪电体育 孙东昊 实习记者 何展玮 杜诚朴 秦海瑄) 目前,CBA新赛季激战正酣,山东西王男篮无论是场馆还是阵容几乎都是焕然一新,在首场比赛山东13分大胜八一,次轮虽然惜败北京,但是球员们的表现则让我们对球队的未来充满期待。尤其是新赛季来到球队的外援哈德森,两场比赛始终保持着高光的表现。其实,历史上,效力于山东男篮的外援数不胜数,细数下来,先后效力球队的足足有50名外援,其中不乏一些NBA球星,可谓是大牌林立!下面就让我们来历数一下山东男篮历年的外援。

微信图片_20191107163103.jpg

微信图片_20191107162324.jpg

山东男篮最早的几名外援分别是来自于俄罗斯的谢尔盖和亚历山大,还有来自于美国的哈姆雷顿,也已有将近20年的历史。

微信图片_20191107163748.jpg

向后再数10年,那就当数麦克图科和拉米扎纳了。

麦克·图科:前山东黄金男篮队队员,司职前锋。当时可以说是进入了第一个时代,图科时代,先后为我们山东效力了4个赛季,技术全面,爆发力强,场上视野开阔,组织能力强,得分稳定,篮板能力超强,防守积极,抢断能力出色。缺点:罚球能力一般。2009年,被聘为山东黄金队助理教练。

 

微信图片_20191107163922.jpg

拉米扎纳,曾效力于NBA的费城76人队,与艾弗森做过队友,2006-07赛季,拉米扎纳被山东队看中,在个人的首个CBA赛季中,场均22分11.2篮板2.6盖帽。2007-08赛季,拉米扎纳继续效力山东队,场均贡献22.7分9.9篮板2.8盖帽。在山东队效力期间,拉米扎纳有过单场45分,双20等高光表现,但令人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绝杀广东队的比赛。那是在2007年12月30日,山东队主场迎战广东队的比赛中,拉米扎纳最后0.8秒中投绝杀,帮助的山东队106-104战胜强大的广东,全场比赛拉米扎纳轰下42分12篮板。

微信图片_20191107163928.jpg

另外一名外援艾米特,创造了CBA 2009-08赛季之前的单场的记录71分,但让人惋惜的是2019年9月23日,杰米特在美国达拉斯被枪杀,年仅37岁

微信图片_20191107164333.jpg

再细数近期后十年,可以说是我们大牌外援的喷涌期,没有一点NBA的职业生涯经历,还真的在山东立足不了。

阿兰·安德森:看着时间的轨迹,第一个有代表记忆的当数前欧洲联赛西甲MVP,阿兰·安德森,前巴塞罗那 NBA猛龙、篮网、奇才 快船球员,在山东效力期间,场均得分24.6分,能攻能守,进攻能力尤其出色,跟当时CBA最风光的外援昆西·杜比相比,安德森的进攻水平不见得比杜比弱,可防守能力明显强于杜比,但投篮不稳定,控球能力糟糕。

微信图片_20191107163939.jpg

除此之外,不得不提帮助我们山东获得CBA联赛亚军的三名功勋外援:杰特、阿巴斯、弗罗曼,他们三位战士也是创造了当时山东男篮的历史最好成绩,书写了历史,那时也是宣告进入了山东男篮的新时代——杰特时代。

普尔·杰特曾代表乌克兰国家队打过欧锦赛,司职后卫,2012年9月16日,CBA山东当时山东男篮正式确定三外援,外线的人选是曾效力过NBA国王队的普尔·杰特。先后为山东整整效力了四个赛季,也是山东巅峰期的见证者和奠基人,身高仅有180,但外线投射能力神准,而且助攻串联也是世界顶级水准,完全看不出身高的劣势,场均得分可达到25.8分。

微信图片_20191107164435.jpg

再看近两个赛季,泰劳森和莫泰尤纳斯的双外援搭档可谓是大杀四方,被人亲切的称作“劳模”组合,在加上第三“外援”丁彦雨航加持,帮助球队取得了总决赛第四名的好成绩,这也是近几年山东男篮取得的最好成绩。

泰·劳森司职控球后卫,现效力于CBA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2009年通过选秀进入NBA,先后效力于掘金、火箭、步行者和国王等球队。2017年8月9日签约山东高速男篮。劳森具备闪电般的速度,超强的传球能力,壮实的身体,不惧怕身体对抗,变向能力非常之快。劳森属于快速强壮的矮个控卫,能够推进节奏或持球突破,大局观出色,防守端敢于对抗,在山东效力时,他场均能贡献26分7.6个助攻。

微信图片_20191107163220.jpg

莫泰尤纳斯现效力于CBA上海男篮,先后在休斯敦火箭队、底特律活塞队、新奥尔良鹈鹕队、马刺队效力,2017年8月9日,加盟山东男篮,当时的莫泰尤纳斯可谓是争霸内线,勾手命中率接近90%。莫泰尤纳斯是运动能力平平的左手将,投篮一般,低位出色,双手都能跳勾,但防守端缺乏速度,他的出手点分布范围较大,射程远,火力点很广,在山东,他场均得分25.4分13个篮板。

微信图片_20191107163231.jpg

现如今,新赛季的山东男篮将由强大的两届CBA常规赛MVP,总决赛MVP获得者哈德森率领。本赛季哈德森从辽宁转会山东,竞技状态不降反升,我们非常期待,“老当益壮”的老哈到底能带领山东走到多远。

新赛季新征程,外援强归强,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咱们国内球员能够挺身而出,在未来承担更重要的角色,山东西王男篮本赛季的精彩资讯,我们闪电体育也将持续报道。

 
外援数据整理自微博作者@leandro23

[责任编辑:杨凡、孙东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末节突然“崩盘”!山东男篮客场不敌广东遭遇两连败

11月8日,CBA第3轮,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前三节山东男篮紧咬比分,第三节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被驱逐出场,末节,山东男篮突...[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75秒丨记者节大爆料!一个合格的体育记者是如何养成的?

75秒丨记者节大爆料!一个合格的体育记者是如何养成的?

2019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举行,我们的记者程纪文在采访过程中被同行开玩笑拍下了几个画面,恰巧记录了一位体育记者的工作状...[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杨扬当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 明年正式就职

杨扬当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 明年正式就职

北京时间11月7日,第5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波兰体育和旅游部长班卡当选新一任主席,中国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得主杨扬当选为...[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张常宁喜迎24岁生日,吴冠希庆生礼物创意十足

张常宁喜迎24岁生日,吴冠希庆生礼物创意十足

11月6日是中国女排世界冠军、江苏女排队长张常宁的24岁生日,她在队里和队友们一同度过。[详细]
齐鲁网 2019-1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