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手记:西王男篮京城一战  点亮通往光明灯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7 10:4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闪电体育 蒲泽)客场输给首钢,这好像是一个大家本就认定的赛果。从来到北京之后,所有给我发信息的朋友们说起这场比赛,口径都相当一致:“少输当赢,咱哪打得过首钢啊,他们还有林书豪呢。”确实,首钢在雅尼斯接手之后,特别是防守端上的变化让这支球队更具硬度,本赛季引入林书豪,又将球队后场的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坐阵五棵松迎战山东,他们更有胜利者的姿态。

但从前往赛场的大巴车上开始,山东西王男篮的球员们不用任何动员就已经调整好了比赛状态:“打北京,不用动员,篮球是圆的,我们不一定赢不了。”39岁的张庆鹏坐在车窗边:“我在这个城市待了三年,原来遇到山东队,北京队的小队员就发怵,山东队一跟北京打,所有人都得打了鸡血一样,拼抢硬度那就跟战场一样。”

没错,山东队跟北京队从来不用动员,在这块场地,巩晓彬曾经带领着球队在CBA半决赛中横扫北京,我还记得很清楚,赢球后李敬宇说的那句:“不用再比第四场了!我们不用回五棵松了!”如今,从小李飞刀变成老李飞刀的李敬宇再次站到了五棵松的场地上,上场前,李敬宇问我:“我最高纪录扔了几个三分,7个还是8个?”看着老李认真的表情,我对他说:“别管7个还是8个,今天你只要扔进6个,二百元你拿走,仍不进,你给我500。”脱下跑篮服扔到替补席上,老李转身走上球场:“别说6个,我感觉能扔进10个。”

仅仅打到半场,我就默默的转给了老李200块钱,最终8投7中拿下21分的李敬宇完成了作为投手的任务:“今天投的挺顺,不过后面北京防的太紧了,根本接不到球了,投再多也不如球队赢球啊。”

3分惜败北京,确实太可惜。赛后回到酒店,贾诚坐在屋里,看到我走进来,贾诚苦笑着:“怪我,那几个球真没劲了,前面太拼了。”说完,贾诚低着头内疚的摇头。贾诚说的,是比赛中最后一节他在内线的几次篮下进攻,看过比赛的球迷一定记忆深刻。其实,本场比赛贾诚得确拼了,防守上他在内线的伸缩性,尽可能的保证了球队的体系,进攻不进很可惜,但比赛结束了,我们不需要再去苛求他什么。过了良久,贾诚抬起头:“我是队长,我做的还不够,我还会继续努力。”

跟贾诚一起走到餐厅,哈德森在跟每一名队员击掌:“今天我也做的不够,几个球我可以处理的更合理,咱们没问题!”最后一句,哈德森用的中文。剪完片子,夜早已深。联赛第二轮,山东西王男篮输给了首钢,周五,球队将客场挑战广东。长路漫漫其修远,球员们的房间还亮着灯,他们的征程仍将继续,山东篮球的征程,仍将继续。

[责任编辑:杨凡、徐凯华、蒲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玉泉杯”第24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泉城开拍

“玉泉杯”第24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泉城开拍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山东大学、济南玉泉森信大酒店承办,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乒协、济南市体育局、齐鲁晚报、玉泉乒...[详细]
齐鲁网 2019-11-07
北京主帅赛后称赞山东男篮 一句话评价林书豪表现

北京主帅赛后称赞山东男篮 一句话评价林书豪表现

11月6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客场102-105惜败给北京首钢,此役,关注度颇高的林书豪砍下24分8板6助,雅尼斯也称赞林书豪是一个非常纯粹的团队型...[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巩晓彬:山东男篮拼得不错,一句话点出败因

巩晓彬:山东男篮拼得不错,一句话点出败因

11月6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客场102-105惜败于北京首钢。赛后发布会上,巩晓彬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这场球我们拼得挺好,但在一些细节上,我...[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拼尽全力!山东男篮轰18记三分败走京城

拼尽全力!山东男篮轰18记三分败走京城

11月6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北京男篮,山东男篮全场比赛轰进18记三分,但在最后时刻落后三分的情况下发球失误,最终102-105不敌北京男...[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闪电评球:敢梦敢当,输而无憾

闪电评球:敢梦敢当,输而无憾

一打北京就来劲,都不用吃士力架。只是似曾相识的最后时刻发边线球致命失误,让山东男篮在这个激情澎湃的夜晚,最终抱憾而归。[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无缘两连胜!山东西王男篮客场102-105不敌北京首钢

无缘两连胜!山东西王男篮客场102-105不敌北京首钢

新赛季CBA联赛迎来第二轮比赛,山东西王男篮客场挑战北京首钢男篮,经过四节较量,山东男篮在最后时刻落后三分的情况下发球失误,最终102-1...[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青岛国信迎来赛季首胜 赛后主帅点出一点不足

青岛国信迎来赛季首胜 赛后主帅点出一点不足

万众期待中,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主场113-83大胜八一队,迎来新赛季首胜,并送给对手两连败。青岛外援亚当斯本场三分球6投3中,砍下35分6篮板3...[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